暴雪英霸  

哇哈哈,我居然在亞服alpha第一波就抽到測試資格了

(軍師之魂我還是有在玩,原本想再多寫幾篇軍魂的碎碎念日記文。不過既然抽到英霸帳號,最近應該只能忙著寫英霸心得了,ㄏㄏ)

 

暴雪英霸的心得文我一直在琢磨要寫成怎麼樣,一開始我寫成日記文(就是一些遊戲碎念以及敗家課金紀錄之類的小老百姓生活),但實在太冗長。

但其實我想說的重點是這個遊戲系統的一些很棒的特色,所以最後決定這篇還是以「介紹暴雪英霸系統特色」的方向下去寫。 至於我個人的小老百姓生活應該是另外開一篇網誌紀錄吧 XD

 

※友善系統做得很好

 

這是我剛玩一場對戰就能感覺到的事,我的輔助型隊友幫我補血,而我所操作的英雄(被補血的)竟然會自己跟他說「謝謝你治療我」,喔買尬!怎麼這麼有禮貌啦!? (駕駛員我本人都不見得會跟補師說謝謝啊)

當你擊殺對方,你周圍的隊友會稱讚你「做得好、幹得漂亮」這一類的吹捧詞 (詳細我記不是很清楚,但大概是這類台詞)

原本我很高興的在LINE上面跟朋友說「這遊戲太棒了!大家強制自動稱讚隊友,你想嘴隊友也嘴不起來 XD」結果,下一場玩迪亞布羅馬上打我臉。

隊友幫我的迪亞布羅補血,而我的迪亞布羅竟然跟他說:「幫我治療,算你護主有功」 靠腰啊,我錯了,原來英雄語音還是會嘴隊友 >"<

真的很想把迪亞布羅巴死,不愧是反派角色。

每個英雄的感謝詞或讚美台詞都不太一樣,像迪亞布羅是耍中二路線,而大正妹諾娃的感謝詞是「謝謝你,醫護兵」、「我最喜歡醫護兵了~」

符合每個英雄在原作的背景與個性。

我覺得這一點或許是LOL可以參考的地方,與其老是用tips提示玩家「你知道嗎?每謾罵一句隊友,你的隊伍勝率就會下降一些」 何不直接強制把牡蠣的台詞綁在英雄身上呢?BZ簡直是突破盲點。

玩LOL時很多SUP常常感嘆幫隊友做很多事都得不到讚美,但做錯一件事就會被罵到死。

事實上不見得大家真的這麼瞎看不到SUP的付出,而是沒空打字讚美。 (但是罵人就會很有空打字,大概是因為已經打算擺爛了吧)

 

另外英雄自動語音系統不只用來讚美隊友,同時也用來幫助隊伍溝通,

例如 按ALT然後點塔,英雄就會自動跟隊友說「我們去進攻那座塔」,若是點人,英雄會說「我們必須阻止他」,然後文字框會顯示「XX 想攻擊OO」

在LOL這樣按,只會有音效,然後文字框顯示「XX標記了防禦塔」或 但若我是新手我不見得知道「標記」到底是要進攻還是要小心。

---

之前看暴雪英霸的遊戲影片時,總覺得這遊戲的模組很簡陋(跟LOL比起來),看起來有點粗糙。

實際玩的結果也真的是蠻不精美的感覺,但是一玩就會知道為什麼BZ要這樣設計,畢竟DOTA類的遊戲要大量判定法術飛行、打擊碰撞這些基本的運算,暴雪英霸還要額外再判定「當英雄受到來自隊友的治療,發出感謝詞」、「當周圍有隊友擊殺敵人時,發出讚美詞」這一類判定(可能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判定)...所以系統的效能就很重要。

暴雪英霸我玩起來非常的順暢,我的電腦其實蠻爛的,現在玩LOL經常會戰時整個畫面會停格 = =

所以Riot也在進行英雄的模組簡化了.... (我的索娜的頭髮變得很悲劇)

 

※這遊戲能取代LOL嗎?

暴雪英霸是暴雪推的DOTA遊戲,可使用的英雄都是暴風雪三大款遊戲(星海爭霸、WOW、暗黑破壞神)的旗下角色。

遊戲剛曝光的時候大家期待度就很高,甚至討論會不會取代LOL成為最紅的電競遊戲。

但當時記者訪問暴雪英霸的開發小組"有沒有打算做成電競遊戲"時,開發小組總是含糊的說:「我們想做好玩的遊戲」
(這答案頗有政治人物的風格)

所以這遊戲一直很神秘。

我試玩的感想是:「這是一款適合大齡玩家的推塔遊戲」,我所謂大齡玩家是>23歲,(LOL某職業選手表示,>23歲就會開始不行了)

這遊戲不用尾刀小兵,沒有對線期。因為不是推塔就是守塔,或是搶野怪,各種會戰扭打。

不用賺錢,不用買裝備,全隊的等級共享。所以不會有LOL雪球角滾雪球的狀況。 (像LOL的刺客雪球滾起來之後,他再回家買裝,殺更多人,局勢很容易就一面倒)

英霸的會戰節奏偏慢 (但整場遊戲節奏偏快)

在LOL 1打1、2打2時,若是一個走位失誤被暈到,就會被單殺「一套帶走」。對老手或新手來說,常常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死了。

但在英霸,1打1或2打2,被暈到也不見得會出人命,只會被打殘而已(而且補師補血補蠻多的,慢慢又會被補回來)

會出人命通常是3人以上會戰,3人集火1隻就能秒掉。

所以在這邊,玩家個人的華麗殺人技巧只是加分,但佔得比例不是很高。

英霸比較強調的是地圖戰術,以及團隊合作。

你可能會想:「廢話,LOL也很強調團隊合作啊,哪個DOTA遊戲不用團隊合作?」

但是,在LOL如果上中下三路對線期就被對手打爛了,那你們整隊就算再有頭腦及戰術也沒屁用。或是有戰術卻沒有技術去執行。

所以在LOL所謂的團隊合作也要先有技術再說,沒技術一切都免談。

在英霸,戰術的成份佔更重。而操作方面,如果你有玩過LOL,應該會覺得英霸相對簡單很多。

所以我說較適合大齡玩家,至少大齡玩家不會被秒殺還摸不著頭腦。(或是就算知道該怎麼打對手卻力不從心)

英霸的整局遊戲節奏偏快,是因為中立生物對遊戲的影響很大,而且中立生物很強。

你能想像LOL打完雙石像之後,能帶著雙石像一起幫忙推塔嗎 XD (野怪打塔還比玩家痛 = =) 甚至是帶著類似小龍或巴龍的野怪幫忙推塔破主堡。

所以整個遊戲節奏偏快,比較不會打了很久還僵持不下,幾次野怪爭奪的會戰下來就會決定遊戲勝負了。

----

所以我認為「暴雪英霸不會完全取代LOL」,至少在電競地位上,因為英霸的可看性可能沒有LOL精彩,比較不容易看到像LOL的一些神級操作。 (但英霸應該會很綜藝 我覺得...)

對於自認技巧很好的人(通常<23歲),可能也不會想玩英霸,因為無法一直殺人滾雪球,無法1個人carry全場。

但是,我認為暴雪英霸會吸收大量LOL只敢打電腦的玩家、或是unrank玩家、甚至是金牌以下的玩家。

據說LOL有非常大量的玩家只打電腦不敢打玩家,這些玩家將有很大的可能性轉向暴雪英霸,畢竟不是人人都有神反應及神操作,LOL打不好就要被罵得狗血淋頭,對大齡上班族階級的玩家來說,玩遊戲是要放鬆及快樂,結果竟然要被1X歲的國高中生罵,真是WTF。

大齡玩家還是要認命選擇適合自己的遊戲才是正解。  (如果有5個mistake玩英霸應該很有趣)

BZ有將暴雪英霸和LOL做出市場區隔,BZ對英霸的設計主要針對大齡玩家,畢竟玩家不可能永遠年輕。製作小組也不可能一直都年輕,製作小組自己也說了:「想做出自己會想玩的好玩遊戲」,我覺得實際玩的結果是真的有感受到對大齡玩家很友善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雪英霸 ALPHA測試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