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已OB,可能會有很多新加入的玩家需要一些關於收集卡片的建議。
所以寫寫我的看法。

※關於抽卡包

1. 早抽早享受
這遊戲雖然可以不課金,用每日任務賺到的金幣開卡包,然而過程十分辛苦,不過,也有一種拓荒期的樂趣。
如果你時間不多,想跳過拓荒期,快速體驗遊戲的精華的話,直接抽40包是很划算的選擇。

40包可以讓你有大量的基本專家白卡,以及至少40張精良以上的卡,這樣各職業打每日任務也會簡單很多。
40包通常能開到2張左右的傳說。

我自己是蠻推薦抽40包的,如果真的想玩這遊戲,晚抽不如早抽好。
早抽不只是早享受那些卡片,早抽也能提早熟悉遊戲裡的各種meta,對遊戲的認識更全面,比別人更早上手,對於自己打競技場的實力也有幫助。熟悉遊戲之後,打競技場可以抽卡包兼賺金幣,就比較不依賴台幣了。
趁大家都還是新手的時候,越早抽的人投資回報越大。

2.小心抽上癮
但是要小心,40包的魔力非常大。
這遊戲一共有九大職業,看起來很豐富,但其實是個超大坑。
抽完40包,你9大職業的卡片都會各拿到幾張,但真的想湊好一個職業的牌組還是遠遠缺很多很多張的。
這時候你就會想要再抽40包。

根據本人抽80包的經驗,其實第41到80包,白卡已經重覆性很高了,主要是為了抽好用的精良卡。
所以第41包以後的CP值會逐漸下降(因為越來越容易重覆)。
如果你不急的話,打競技場開卡包可能會更好,因為競技場獎勵本身也有魔塵,再用賺到的魔塵去合想要的卡片。

至於第81到120包,精良跟史詩更是一直重覆,我主要是為了抽傳說卡,這已經是比較奢侈的抽法了。

※關於「傑爾賓‧梅卡托克」
CB和OB時期只要有課金就可以得到一張傳說金卡「傑爾賓‧梅卡托克」。
這是一張廢卡,紀念用。
你可以花60元打競技場拿這張卡片。

※關於合成卡片

這遊戲你可以分解不需要的卡片獲得「魔塵」,然後用多餘的魔塵合成你想要的卡片。
然而由於分解出來的魔塵其實少得可憐,所以想要合成哪張卡片需要慎選。

普通卡(白卡):合成要40,分解只有5
精良卡(藍卡):合成要100,分解只有20
史詩卡(紫卡):合成要400,分解只有100
傳說卡(橙卡):合成要1600,分解只有400

我自己是偏好合精良卡優先於白卡。
白卡雖然較便宜,但很容易抽到重覆的,玩得夠久的話幾乎每張白卡都會有。而多餘的白卡卻只能回收5魔塵,實在很吃虧。
抽到白卡的機率大約是精良卡的3~4倍 (一個卡包5張牌,而其中一張至少會是精良以上的卡)
白卡玩久了重覆率是很高的,我有很多同一張白卡已經超過9+的。
抽40包,大約精良卡40張,白卡約140張。
只抽40包也常常抽不到想要的精良卡,所以精良比較值得直接用合成的。

至於哪些精良卡值得合成?
在以前的版本,通常是推薦優先合出中立卡片「阿古斯防衛者」和「銀白指揮官」這兩張。
這兩張後來被nerf,雖然本身還是好用,但是由於meta的變化,這兩張卡片已經變得不是那麼汎用了。(以前幾乎是人人必帶兩張)

個人意見是職業的核心精良卡比較值得先合成。
比方說我想玩德魯伊,森林看守者算是蠻關鍵的精良卡。事實上我抽了120包都抽不到森林看守者,所以我兩張森林看守者都是合成出來的...


如果你也沒有特別想要的精良卡,那就存多一點塵直衝史詩,因為史詩更不容易入手...40包裡大概平均只有6~8張史詩吧。
我的德魯伊兩張知識古樹都是用合成的,因為自己抽都抽不到,偏偏又很重要。

當然以上的建議對於無課金玩家可能比較不是那麼適用,無課金玩家若想急著提升戰力的話,合普通白卡的確是比較顯著的提升強度方式。
各職業的核心白卡很多,像是利爪德魯伊、血之小鬼、法力龍鰻之類的。
常用的中立白卡也很多,像是麻瘋地精、精靈龍、掠寶囤積者、麥田魔像、黑鐵矮人...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先合成白卡的代價就是以後抽到重覆的,其實損失的魔塵更多,我是不太喜歡這種feel,所以乾脆課金先抽40包把基本牌先拿得差不多,再看缺什麼才合成)

再來就是超OP的卡片可以先合。一來是因為早點合成就可以早點享受OP虐人,二來是不怕抽到重覆的,因為太過OP的卡片遲早會被NERF,而NERF可以原價退回魔塵,所以也不吃虧。
像是阿古斯防衛者和銀白指揮官,之前幾乎大家都合,後來被nerf,又可以原價拆掉。
法師的炎爆術和暴風雪也是,以前超op,所以我也是直接用合成的,結果後來陸續抽卡包又抽到,卡片重覆了3張以上,不要急著拆掉,坐等NERF。
後來果然被nerf,等nerf在拆掉就可以把魔塵拿回來 XD
希瓦娜斯也是,希瓦娜斯是我第一張自己合成的傳說卡,就在我合完之後,過幾天我又自己開卡包抽到一隻重覆的。
結果再過一兩個禮拜,希瓦娜斯就被nerf了,所以1600魔塵又可以拿回來了
(我拿去改合成超想要的炎魔)
這些都是合OP卡不吃虧的案例。
不過遊戲進入公測,以後官方應該會很少像CB這樣的頻繁改動卡片了吧,所以像這樣的機會應該會變少很多。

另外也要小心有些牌是需要搭配才會OP的,這種間接OP的牌就不一定會被NERF。像是前陣子大砍戰士衝鋒牌組,很多人為了組戰士衝鋒牌組,合成了史詩卡4隻巨人或是傳說卡紅龍雅利史卓莎。
結果官方改的是戰士的基本牌,雖然間接弱化了巨人和紅龍,但你投資在巨人和紅龍的魔塵是收不回來的。
所以投資前還是要小心評估。
(另一個案例叫做法師冰箱,在以前冰法很夯的時候,很多人合成冰箱。結果所有冰系AOE被NERF,冰法已死,可是冰箱卻沒改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