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聖誕活動的三隻角色(美璃、卡洛、瑪咪)疊滿了,達成登入20天5運極!
(托娜可,明年再疊你,我先休息 QQ)

聖誕活動真的蠻不錯的,關卡相對簡單,角色還算可以用。
(我最推薦美璃,我用2隻運極美璃+伊邪娜美+獸神化明日香,可以爽刷八歧)

聖誕關卡並沒有很多陷阱,所以不用太深的牛棚也能打,
強調 關卡機制的正確應對 > 關卡陷阱
根本就是體貼新手的設計 QAQ

這三關的難度排序個人認為是 美璃>瑪咪>卡洛

最難的美璃我之前有寫過了。


這次先說最簡單的卡洛。
卡洛這關的陷阱只有「屬性雷射護罩、鎖定地雷」

但是,光屬性雷射可以穿透護罩,而且打王超痛
我剛好有亞瑟王和烏列爾,友情都是光雷射,友情技可以轟掉王一大格血

掃雷角只要派一隻就夠了,我派八歧去掃雷

所以組隊建議: 掃雷角一隻(飛行無用) + 3隻任意角色
(這組隊門檻太友善了吧)

就是挑出你友情技最強的三隻角色去轟就對了,推薦光屬性角色
(小怪都是光屬性,所以你派光屬性也不會被打太痛)


卡洛這關的機制只有「黑桃撲克牌會幫卡洛補血」
所以建議先殺死撲克牌,除非你能1次秒王

撲克牌血量95萬,小Boss血量不到200萬,大Boss大約200~300萬吧

撲克牌的血其實不少,但站位都是可以直接卡牆打出幾十萬或上百萬的傷害。

Battle 1,左右兩隻撲克牌,剛好可以卡左牆和右牆
Battle 2,上面一隻撲克牌,可以卡上牆
Battle 3,兩隻撲克牌靠很近,可以直接卡進他們兩個中間,通常能打死一隻,另一隻殘血。
王第一條血,左邊一隻撲克牌,可以卡左牆
王第二條血,右上一隻撲克牌,可以卡上方牆
王第三條血,這裡沒地方卡,可以開技能秒撲克牌,或是乾脆直接秒掉王。

題外話,撲克牌的頭頂輪廓很怪,我有時卡上面會被他的帽子彈出去 XDD

另外王的模組上面也有個凹洞,有時卡進去打出兩三百萬,就會直接秒掉了。

亞瑟王的SS技(光屬雷射砲),轟王的弱點可以打120萬~180萬
(我也不太清楚為啥傷害浮動這麼大,可能跟角度有關?)

---

再來說明 栗栖瑪咪
個人認為這關比卡洛難,比美璃簡單。

瑪咪的關卡陷阱只有「傷害壁」、「麋鹿有雷射護罩」
而且只有單面牆壁有傷害,時間也很短,所以就算沒帶反傷也能靠操作去躲過。

重點是關卡機制,這關機制比較複雜,處理不好就會滅團。

機制說明:

1. 小Boss和大Boss都有「白爆炸」,就是即死技能。
看這張圖中間的那個 6,就是倒數計時。

2. 殺死「麋鹿」,可以延緩王一回合,
王會一直復活麋鹿,所以可以一直延。

3. 王旁邊還有「聖騎士」,騎士會幫王加快倒數計時,一次加2回合

4. 王一次只會復活3隻小怪。

所以幸運的話,王每次都復活麋鹿,你可以一直延。
萬一運氣很差,王一直復活聖騎士,你就要趕快殺掉聖騎士+快點打王。

別拖太久,否則不知不覺王就會白爆炸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騎士會加速...死得莫名其妙)


我用的隊伍:
美璃(貫穿、運極角)
烏列爾(貫穿、小號令)
小總統(貫穿、爆炸觸發信長技能)
織田信長(主力輸出)


組隊建議:3隻貫通角色+1隻主力輸出

貫通角色選擇很多,誰運極/誰友情強/誰有反傷...就誰上。

注意由於麋鹿有雷射護罩,所以雷射系友情不要上太多。

新手如果貫穿角色不夠的話,建議去追憶書庫裡打幾隻來

這次聖誕活動的「美璃」和「卡洛」也都是貫穿角,剛好也能用

很多人是派運極卡洛刷瑪咪(卡洛三圍較好)。

而我當時卡洛還沒疊滿,所以是派運極美璃,三圍稍差但有迷你小號令。

如果貫通角色自帶反傷壁會更穩,例如:「瀧夜叉姬」(也是新手好朋友,可惜我還沒疊滿)


這關小怪很多(麋鹿、聖騎士),又會一直復活。
但都有弱點,貫通角色穿越過去就會直接秒小怪。

打法就是利用貫通角色 穿越麋鹿+撞友情技,清場兼削血

主力輸出的選擇建議用友情技強的角色,我是用織田信長,信長根本MVP

所以貫通角本身的輸出不太重要,反正只是輔助而已,負責殺麋鹿+撞友情就能打王幾十萬 XD

信長本人行動時,想辦法塞進Boss的旁邊就好,不用做啥大事。


沒有信長的人就看包包裡有誰。

主力輸出的強弱就只是影響通關速度而已,越強就刷越快,越快就越不容易翻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物彈珠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