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新手NG場,最不缺的就是AD,幾乎人人一進場就搶AD,但我仍是主張新手NG要玩AD比較能夠學習到東西。真的搶不到AD至少也要玩SUPAP

我主張新手先玩AD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當打手比較爽,事實上這不符合我的性格。我原本也是比較喜歡玩別人都不願意玩的位置。以前玩WOW時因為遊戲比較缺補師或坦克,所以我也喜歡練補師和坦克,這種被大家需要的感覺不是很好嗎!?何必搶破頭玩攻擊手呢?

但在LOL,如果你很新手,然後因為沒人要玩JGTOP,就跑去玩JGTOP,結果常常打完30~40分鐘一整場,就算贏了也不知道為何而贏,輸了也不知道為何而輸,如此不明不白的練習,不管最後你是贏或輸,你的收獲都會非常小。如果你在這兩個位子上還有辦法看清大局、Carry全場的話我認為你也不算是新手了。

我主張用AD,是因為在學習上面,AD比較能夠快速的得到回饋。人類學習的過程就是刺激→回饋,然後從回饋的結果去修正自己的打法,再反覆看這些回饋,反覆練習。

AD玩得好或不好,會很直接的回饋在結果上。AD玩得好,打爆下路,自己肥,對方窮,很容易就帶隊伍勝利。AD打得爛,整隊就苦戰。也就是說,AD玩得好不好,起碼佔了勝敗原因80%以上比重。常常下路被你打爛,對面20分鐘就投降了。

如果你是用JGTOPNG場,有時就算覺得自己玩得很棒,最後仍是輸了,或是覺得自己整場打醬油,可是卻莫名的贏了,這種學習上的刺激→回饋機制就不是很好,因為輸贏往往由不得你,而且長久下來你會覺得輸贏跟自己沒什麼大關係,輸了就先推給隊友:「我玩得超棒,可是AD/AP太廢我有什麼辦法?」就算這局你玩得真的很爛,還是可以用這個藉口。就算想修正自己的打法,也不容易馬上看出來對隊伍的整體影響。

但玩AD就不一樣了,你要是輸了就責無旁貸,下路爛掉就是你太廢。每一局小小修正一下自己的走位和打法,馬上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走位風騷一點,POKE多一點,吃兵穩一點,整個對線的結果就會很不一樣。經濟拉開來,最後對會戰影響也很大。每一局只要進步一點點都能馬上感受到。或是狀況不好,自己走位失誤被捉到,沒插眼,用臉探草叢,被宰掉,就算最後結局輸了,至少也很明白是哪邊輸掉了,不管輸或贏都能學到東西。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想選AD,想說先觀望看有沒有人選,沒人選我再來選AD。但其實幾乎每局都有人選AD,所以用這種方法幾乎是選不到AD的。

高手阿呆貓也主張叫我們選AD,還教我們進去就直接喊AD

本來我覺得這樣做好像不太妥當,而且我覺得隊友既然敢搶AD就代表有一定實力,我又何必去跟他搶,所以我一開始都是玩SUP在旁邊觀摩。但久了發現同隊的AD也常常很不會玩,連最基本的尾兵都不會尾,走位不會走,我懷疑連打中階電腦都打不贏,這種人都敢搶AD了,我為什麼不敢搶呢?

其實不敢搶AD的真正原因,就是不想扛敗戰責任,覺得這壓力太沉重,我只想輕鬆打。但是看了太多醬油AD之後我就敢厚著臉皮搶ADXD 儘管我自己也醬油,但自己醬油自己能改進,別人醬油除了罵別人還能有什麼進步呢?

如果搶不到AD,我覺得SUP也不錯,畢竟SUP也是決定下路能不能贏線的關鍵。而且玩過SUP也能比較知道SUP在想什麼,我就是玩過SUP之後才知道AD要積極POKE的重要性,而不是自顧自的吃兵。玩SUP遇到太龜的AD,不POKE就算了,對面明明半血可以一波帶走,也不打,常常開局很久SUP還湊不出錢買跳錢裝。如果是因為對面神走位就算了,但明明對面很嫩、很多走位失誤,我方AD卻都不理會,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AD打人頭並不光是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幫SUP賺助攻,讓他可以有錢買跳錢裝和補眼睛。如果你家的SUP窮到連買眼的錢都沒有,那倒楣的會是AD自己。

如果ADSUP都有人選走了,那練AP也是不錯的,因為AP對線也是很重要,能練農兵和poke等基本功,而且AP在前期比AD還要CARRY,影響力也是很大。常常也是AP雪球滾起來對面就投降了。

至於TOPJG不建議新手練,JG是因為對新手來說很難上手,容易感覺很挫敗。TOP則是因為影響力太小,有時就算自己贏線但中下路爆掉了沒救。或是自己肥起來想坦,但對面一把耳語就把你打爛了。或是就算坦得住但自己隊AD沒輸出也只能白白挨打。

現在版本的打野英雄太窮,而TOP影響力太小,所以我覺得等ADAP玩上手了有一定基礎的認識,再去玩TOPJG才比較能看清全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