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目前玩過最長時間的手遊是台版<梅露可物語>,玩了兩年多,

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手機遊戲,然而台灣營運...(頭痛)(失憶)

自從梅露可台服關了之後我痛心疾首,不想再玩手遊了 = =


Another Eden 我老公推坑叫我玩,他說他覺得很像梅露可+軒轅劍+勇者鬥惡龍...

聽他這麼說,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連假玩了幾天,把第一部破完了,

我也覺得某方面和梅露可非常相似。

我指的是Bussiness Model很相似,一樣是走「細水長流」的經營風格。

其實<Another Eden>劇情、畫風、戰鬥方式和<梅露可物語>是完全不一樣的

遊戲內容本身比較像是古早風味的RPG,會讓你想起小時候玩著軒轅劍的感動。


梅露可台版結束營運並不是因為遊戲不好,我想應該是台版財務管理有問題,

其實遊戲本身還是有賺錢的,日版還是持續營運中。

我之所以如此推崇梅露可,是因為它的經營理念,我有買梅露可的畫冊和設定集,

裡面有談到製作團隊的想法,他們希望玩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遊戲上 (!?)

每天上線玩一下就好,全部三星的隊伍也能體驗到絕大部份的遊戲內容與活動。

End Game的部份才是課長們曬4星5星角。

這樣的經營方式雖然看起來很傻,但是還是吸引了一大票死忠玩家。

因為大部份的手遊都太花時間了


至於<Another Eden>,我覺得他也是想走類似路線,

用豐富的劇情、世界觀設定、人物設定,大量的文本吸引玩家投入金錢 (?)


我本身非常討厭刷首抽,梅露可也是一個沒必要刷首抽、首抽極難抽的遊戲

Another Eden也是,遊戲的設計完全不想讓玩家刷首抽,冗長的劇情對白,而且要玩很久才能開抽 XDDD

這代表經營者對於自己的遊戲內容很有自信,不想讓玩家抽。


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Another Eden在End Game時可以玩的內容有點少,\

並且太吃5星角,或者說,他把3~4星角色的能力鎖得太低了。


像梅露可,或魔靈召喚,這類五星極難抽的遊戲有個共通特色,

就是3~4星還是可以往上養的,只是三圍差了點,技能係數弱了點,五星是夢幻逸品但非必須品。

但Another Eden的低星角色,已經用「能力盤」鎖住能力、技能也比較弱,

連等級上限都鎖,三星等級上限才50級,四星才60級,而五星卻有80級。

導致抽不到五星的玩家會變得沒有東西可以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遊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