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11/22時暴雪廣發爐石戰記的封測序號,所以我也終於可以玩這遊戲。

玩了一個禮拜,這遊戲真的蠻好玩的。

目前是白金一(白金!!聽起來很強耶!! 不過好像大家都輕鬆就能上鑽石),我主要爬分是用德魯伊。倒也不是說特別喜歡這職業,只是牌組用起來莫名的合我的調性。

 

我目前的用的牌組如下:

 

 

Name

張數

Cost

攻擊力

血量

備註

職業法術

啟動

2

0

 

 

 

野性印記

2

2

 

 

 

自然印記

2

3

 

 

 

憤怒

2

2

 

 

抽牌

揮擊

2

4

 

 

 

星殞術

1

5

 

 

 

星火術

2

6

 

 

抽牌

職業生物

利爪德魯伊

1

5

 

 

 

中立生物

麻瘋地精

1

1

2

1

 

酸性沼澤軟泥怪

2

2

3

2

消滅武器

鐵喙貓頭鷹

1

2

2

1

沉默

飛刀手

1

2

3

2

 

苦痛侍僧

2

3

1

3

抽牌

破碎之日教士

2

3

3

3

 

小鬼召喚師

1

3

1

5

 

破法者

2

4

4

3

沉默

加基森拍賣師

1

5

4

4

抽牌

銀色指揮官

1

6

4

3

衝鋒,聖盾

中立傳說

霍格

1

6

4

4

 

伊瑟拉

1

9

4

12

 

 

這個牌組其實還不夠好,我只是從我手上有的牌儘量湊起來,接下來慢慢強化牌組應該就是這遊戲的中長期目標吧 XD

 

說明一下這個牌組各牌的用處:

※「啟動」是德魯伊最大的特色,我個人都帶2張。(有的人只帶一張,看個人風格吧)

有了啟動可以很容易搶到前期優勢,我曾經起手抽到霍格+2張啟動,第一回合吃硬幣後出飛刀手,第二回合直接啟動*2出霍格,對手直接崩潰。當然,像這種誇張的神開局並不常見,但大多時候德魯伊可以在第2回合用啟動隨便招出一隻不錯的優質生物(像冰風雪人一類)
第二回傳說.JPG  

↑ 第二回合三隻怪,超猛 XD

啟動所造成的優勢,逼對手必須花較高的成本才能扳回局勢,對手需要繳出關鍵招,另外像是法師的變羊要第4回合才能出,在這之前他只能用各種冰拖住你。能騙到他的控場招就是你賺到。

※野性印記、自然印記:我各帶2張,所以一共4張。我原本是認為不需要這麼多張,認為buff卡只要2張就夠了,我寧可多帶2隻生物。後來參考別人的牌組這樣配,發現強很多。
多帶一張自然/野性印記,會比你的多帶一張生物卡強得多。因為靠印記能做連續的combo

像是我有一場是這樣,
起手1點出麻瘋地精(2/1),對手沒招清。
第二回合上野性印記直接打臉對方4點血。此時地精已經變成4/3,對手頂多丟個小火球消一點血,清不掉地精,
第三回合我再上自然印記+4點攻,這時地精已經變成8攻的怪物了,再打對方8點血。
這時對方終於把地精清掉了,地精的死亡之聲又扣對方2點血。
就這樣三個回合,我只用了三張卡片,把對方扣了4+8+2=14滴血,大幅領先 XD

當然像這種開局也不多見,畢竟要起手抽到麻瘋地精並不容易,我牌組才放一張地精而已,而且有經驗的對手通常會立刻清掉地精。

cost 2的生物我有3 (軟泥怪 飛刀手),如果是後攻的話,第1回還是可以吃硬幣搶放出來,之後就用一樣的方法疊buff打。

只要對方沒第一時間清掉你的生物,就要準備吃你一套combo。就算他出貓頭鷹沉默,你也不會太虧,因為你傷害已經打出來了。

※揮擊及星殞術:德魯伊就這兩張弱弱的AOE,但還是一定要帶,不然你遇到魚人術或是薩滿堆生物你會很頭痛。
揮擊2張,星殞術1張。星殞雖然看起來比揮擊強,但星殞只能打手下,揮擊能巴英雄的臉。如果對面是直擊流法師的話,你的星殞術當場變雞肋,所以帶1張就夠了。揮擊的適用性較大一點。

※星火術:這張傷害牌我認為在各職業中算是傷害很低的,cost 6竟然才打5點,不過他附帶抽一張牌。我本來是不帶星火術的,因為覺得超爛。後來也是參考別人的牌組帶2張試看看,發現意外的順,打5點並抽1張牌其實比我想像中的有用,打掉對方一隻大怪並且自己抽一張牌,會讓敵我的手牌數拉開來。
※憤怒:同理,憤怒也是一樣的,cost 2,你可以選擇打3(等於沒冰的寒冰箭),也可以選擇打1點抽1張牌,用來清掉對方的2/1怪順變抽一張牌,賺一點手牌優勢。

上面都是職業法術牌,我這組法術牌高達13張,所以跟加基森拍賣師很合,可以賺到幾次抽牌機會,尤其德魯伊有啟動,所以很靈活,幾乎可以抽到牌。
我有一次抽牌combo是這樣,第5回合先出加基森,接著啟動>啟動,然後憤怒>憤怒,一口氣抽了6張牌當然這麼漂亮的combo並不容易,但是只要能抽到2張以上就已經比地精工程師賺了。
另外介紹一下德魯伊的職業生物牌,我是帶利爪德魯伊,這張強,cost 5,二選一變形,可選擇要4/4帶衝鋒,還是要4/6帶嘲諷,視場上需要,相當靈活。這張我現在只帶1張是因為我沒抽到,不然我會想帶2張。 (是說我抽了40包,竟然一張都沒抽到,只好自己用魔塵合。他明明只是一張普通卡片)

德魯伊強的職業生物還有森林看守,可是我沒抽到所以沒放。

 

接下來介紹中立生物:

※軟泥怪:這張我現在必帶2張。主要是因為不帶的話你會被盜賊、戰士、聖騎士打很慘。我原本不喜歡這張,寧可多帶別張牌。可是這張太關鍵,畢竟這遊戲的英雄武器實在太強了,關鍵時候你抽不到軟泥,遊戲就爆了。

※麻瘋地精:就是一隻cost 1的小怪。德魯伊不像其他職業有法力龍鰻、北郡教士、烈燄小鬼等等之類的好用的cost 1小怪,所以我選痲瘋地精頂著用,起手抽到的話就算是很好的開局。

※飛刀手/小鬼召喚師:這兩張配在一起可以形成奇妙的combo。雖然對手通常不會讓飛刀手活太久,不過這組合嘲諷度滿點。

※苦痛侍僧:是初期的抽牌手段之一,這張可以取代見習工程師。 但如果你沒有苦痛侍僧的話,就先用見習工程師頂著用。

※鐵喙貓頭鷹/破法者:沉默,不解釋

※銀色指揮官:這張如果我有2張的話我也會想帶,但我只抽到一張。這張是扭轉局勢的聖品。

另外介紹2張我抽到的傳說卡,其實放在牌組裡面是放爽的傳說不一定強

※霍格:這張的特殊效果是每回合產生一隻2/2帶嘲諷的狼人。但由於霍格本身體質4/4,法師一個烈燄風暴就死了,要不然就是用銀白指揮官也能無損換掉霍格不過如果能用啟動搶在3回合前出這隻的話蠻強的。

※伊瑟拉:很多人說這隻很強。不過其實也沒我想像中的好用,放出來是很爽沒錯啦。放伊瑟拉的時機要慎選,他本身是一張有逆轉能力的牌。如果在中期時硬放伊瑟拉,基本上就是吃妖術/變羊/暗殺等等直接廢掉,好一點的話是被沉默(至少還能當12滴血的大怪),最慘的是吃牧師心控就算原本會贏,被牧師心控到就直接被搞到輸了。所以打牧師時不要隨便放伊瑟拉
但是等到後期殘局時,特別是牌庫快抽完時,伊瑟拉放出來會讓對手崩潰。
我有次殘局放伊瑟拉,對方法師直接把扣很久的2張火球術丟到伊瑟拉身上秒掉他他原本是要用這兩張火球術給我一波大反攻,但因為我那時血量還剩很多,所以他只好先秒伊瑟拉,但他反攻的本錢就這樣沒了。

 

因為我現在還是白金而已,所以就先寫這套牌組。等我上了鑽石或大師再更新牌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