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更新: 最新版本 夜夜卡拉贊的平民牌組,請移駕到這邊觀看哦http://sandra80032.pixnet.net/blog/post/64326748 
 
 
部落格荒廢已久,我發現我的部落格人氣最高的文章竟然是「三套爐石無傳說的快攻牌組」,但該篇文章是爐石無印版本,早已經不適用了。
現在爐石已經出到第三版的資料片了,該更新一下了!
 
2016年5月-古神版本 
 
 
牌組一:ZOO術
 
Zoo  
 
這副牌組的原作者在這邊:
這篇心得文寫得非常仔細,強烈建議可以進去看一看。
其實ZOO的心得文很多,牌組變化也很多,但這篇寫得很用心。 
 
我沒有「穿刺者」,所以我放第2張「烈燄小鬼」
我沒有「炸雞勇者」,所以我改成「末日守衛」
 
結果就變成平民的便宜牌組啦,唯一一張傳說「布萊恩‧銅鬚」是副本送的
最貴的是兩張史詩海巨人。
如果你海巨人少1張的話,建議可以再放一張末日守衛
但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放兩張末日守衛,有時手上兩張末日,會很尷尬...打出去就會丟掉另一張。
 
我自己用這套在本月打上R5,古神版本的兩大術士神卡「夜色鎮議員」和「禁咒儀式」強烈建議入手。
禁咒儀式跟「海巨人」、「飛刀手」、「夜色鎮議員」神搭。
若3費準時出議員,4費禁咒,議員就會變成5/5。而且議員5血並不好解,算是讓ZOO又變更強了。
另外「著魔的村民」和議員也很搭,村民的死亡之聲是生1隻1/1,可以讓議員又加1攻。
這是「著魔的村民」比「銀白侍從(1/1聖盾術)」強的地方,所以ZOO術通常是放村民而非侍從
 
※注意「小鬼幫派老大」是「黑石山」副本入手,「黑暗道具商」和「布萊恩銅鬚」是「探險者協會」副本入手。
這幾張在ZOO裡非常關鍵,建議想玩ZOO的新手花一點台幣買副本吧!副本卡片送很多,絕對值得的。
(用金幣開也可以啦,但我覺得用金幣好貴,我都拿金幣打競技場)
 
 
 
牌組二:打頭薩
 
狗薩
 
這副牌組唯一的一張傳說是芬利爵士,但沒有這張也沒關係,可以換成銀白侍從
最貴的是2張末日鎚和1張永恆哨兵,而且都還蠻重要的,建議入手。
 
這套就是今年5月古神改版後人人喊打的打頭薩...大概跟當年的狗獵有得拼。
我自己是用這套打到R7就開始煩躁,我朋友用這套打上本月R5,所以證明強度是很夠的。
 
打頭薩的關鍵就是不要過度解場,因為這套薩滿牌並沒有補充手牌的手段。
如果你把手牌用來解場,最後你的手牌會用光,然後傷害不夠就GG。
 
打法是前期先站住場面,對方會以為你是中速薩,對血量會鬆懈。
等算一算場上+手上傷害夠了就直接爆發收頭。
 
這副牌的爆發方式很多,
1. 末日鎚+石化武器,可以打出10傷。
2. 嗜血術爆發。 如果有配到風怒更可怕。
3. 插火舌+風怒,或是風怒+石化武器、銀白騎兵+石化武器等等 ... 各種你想得到的組合 
 
再配個熔炎爆發打5傷
 
對手常常20滴血自以為安全,下一回就死了。
 
順帶一提,這副牌很怕「末日預言者」,如果你無法解掉末日預言者,你會失去場上的牌+失去先手權,重新鋪場你手牌就會乾掉了。
但就算你硬解掉末日預言者,等於少打7傷,也是被拖到節奏。
難怪「末日預言者」是最近的控制牌組MVP。
 
我自己玩死聲奶聖時,看過打頭薩用妖術變我的末日預言者 ... 我不能確定這是否是個好判斷?
站在死聲聖角度來看,末日換妖術,爽賺! (這代表後面的弗丁安全了,死聲聖超怕妖術)
但以打頭薩來看,這是一個賭注,直接把末日解掉,持續打頭,不跟奶聖拖後期,賭奶聖的弗丁不會T8準時出。
 
如果你真的很怕末日預言者的話,可放1張「瘋狂鍊金師」,秒解。
 
 
 
牌組三:中速獵
 
中速獵
 
這副牌也是從PTT來的,原作者: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62941858.A.E67.html
改良版(把一張獵人印記改成狩獵開始):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64548123.A.87B.html
 
而我則是把一張傳說卡「希瓦娜絲」換成第二張科多獸,老實說我覺得希瓦娜斯在中速獵並不是那麼必要。
 
平民牌組大多是快攻牌,但中速獵是難得的平民「非快攻」牌。
 
最主要是因為中速獵的幾張核心牌都有傳說牌的強度。
6費的獅子,8費的野性呼喚。強烈建議一定要帶滿。
 
尤其新卡片「野性呼喚」要帶2張。
我原本想省魔塵只合成1張,但強度真的有差。
第一波野性呼喚通常會被對手解掉,但第二波野性呼喚對手只能哭著投降,因為他的解場牌在解第一波已經用光了。
 
中速獵有分成兩種流派,第一種是上面這套,沒有帶陷阱和鷹角弓的。
第二種就是下面這種有帶陷阱和鷹角弓的
下面這套出處是TempoStorm
中速獵-TEMPO
 
我用第一套可以從R5打上R4,但是用第二套卻從R5輸到R6 = =
我不太會用第二套的打法,因為當我用武器去換場優時,自己也失血很多,覺得有點難控制,我可能跟這副牌相性不太合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爐石戰記 平民牌組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