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曬個人權圖
 
 
雙白金  
 
12/11 第11次新秀競技場結算,我終於達成首次新秀雙白金目標啦。
這次兩副牌組都有進前100名,上面那副牌組29勝1敗,下面那副牌組28勝2敗。
這次AI幫我贏了蠻多場的。
但很可惜我耍白癡手殘,如果手控全勝的話應該有機會問鼎前10。
 
12/13 第12次新秀競技場結算前,上面那副牌組打到一半手機沒電,就這樣被踢出白金了。總分5117分,剛好在白金邊緣
第12次結算前  
 
12/15 補上第13次人權,也是雙白金,雪米那套牌我不小心輸了2場 = = 剛好在白金邊緣
第13次結算前  
 
連續貼3次的人權只是想證明,上白金或許需要一點好運,但是掌握正確要訣還是可以穩定白金的。
 
----
 
我一直到第9次競技場才知道原來登記2個套牌,竟然可以領2份獎品(大驚)。
(只限新秀和專業能領2份,PVP只能領1份)
我之前都只登記一套,少領了很多獎品。
第9~10次都是一白金一金牌。 金牌那組都是結算前1小時被踢出去。
 
身為一個專業的學(ㄔㄠ)習(ㄆㄞˊ)型玩家,來分享一下我所使用的牌組心得。
 
 
※湊齊基本卡量
 
抄一個牌組上白金並不難,但是要抄2個套牌上白金可就難了。
你能湊出一套,卻很難湊出第二套出來,因為同一張卡牌無法重覆登記,這是跟爐石很不一樣的地方。
等於變相逼迫玩家盡量收集多一點卡片。
所以泛用的基本卡片,多多益善,因為每套牌組都會用到,越多越好。
抄牌才能抄得盡興(咦)
 
泛用的基本卡片最好準備4張以上。
因為新秀、專業、PvP都會用到,根本不夠用!  這些牌的數量會決定你能組出幾副套牌
0星: 野豬、吸血鬼、襲擊
1星: 哥布林炸彈兵、狩獵
2星: 地獄獵犬、狼之幻影
3星:愛娜溫、蠻族莎莎     (←國際版特別包都有喔,啾咪,商店賣也只要1萬,不打專業或pvp的話,2張就好)
 
最好準備2張以上的有:
0星:埋伏、魔彈、神聖飛彈、哥布林墓地看守者
1星:鏡像戰鬥
2星:火牆、哥布林酋長
3星:變形術(青蛙)、石化術、神聖之矛、叛變(這張pvp用)
 
G2的OP卡我就不想講了,因為我都抽不到。
 
之所以把這些常用牌列出來,是提醒大家不要以為擁有1~2張就夠了,黑貓來換的時候要多注意,以免重要的牌被換走了。
卡片的價值不是看星數決定的(重要!!) 
範例:野豬>>>>大海嘯,如果黑貓拿野豬來跟我換大海嘯,我會立馬答應,可惜他從不這樣做  = =
黑貓倒是很常拿大海嘯來騙走新手的野豬/炸彈兵,千萬不要被騙了!!
 
 
如果這些卡都沒有怎麼辦?
1. 解每日的時候盡量鎖定有這些東西的時候再去解,解完任務如果有出現,我認為用鑽去拿也是很值得的。
2. 到個人商店去採買,有些玩家會便宜賣。 ←新功能強力推薦,現在新手只要乖乖解每日賺錢,就可以買齊所有你想要的基本卡片!
3. 利用每兩小時換1次的999商店去抽獎,但有時你花了2萬也抽不到炸彈兵。所以現在比較推薦直接去玩家商店買。
 
 
※學習,從模仿開始
 
有了這些基本的卡量之後就能來抄牌啦,找一副你有完整牌組的來抄。
抄牌大全連結,不喜勿入:http://sandra80032.pixnet.net/blog/post/62279590
 
提示一些抄牌注意事項如下
 
>>>1. 盡量別抄一副用掉太多泛用卡的牌組。
例如用掉2~3隻愛娜溫的這種牌組,盡量不要,因為你組了一副,那你第二副就沒愛娜溫可以用了。
或是「狼之幻影三連殺」、「炸彈兵三連殺」這種牌組也是。
 
>>>2. 真的湊不齊的替代方案
如果真的湊不出來,抄來抄去總是剛好差1張,那可以退一步用替代品取代,但牌組勢必會比原牌組弱一點,但要上金牌還是沒問題的。
 
簡單地說取代方式
2-a. 同色同費取代:
   範例:綠色的愛娜溫 → 可以換成野豬。同色同費取代是最單純的,對牌組影響最小,稍微劣化一點點而已。
 
2-b. 不同色或不同費替代:
例如:內亂 → 換成「魔法葫蘆炸彈」或「鏡像戰鬥」或「地獄獵犬」,這個替代劣化很多,因為內亂太過於OP,換掉一定會打折扣。
而且各個AOE使用時機都差很多。
同色替代:內亂是金,魔法葫蘆也是金,雖然葫蘆比內亂爛很多,但一個是高費一個是低費,所以替代後,可以考慮換上一隻較高費的金生物當王牌(如泥人英雄之類的)
異色替代:像鏡像戰鬥是暗系,如果取代掉內亂的話,原牌組中的其中一張暗卡片就要換成金的,才能維持資源,例如把吸血鬼換成炸彈兵。
 
另一個例子是:青藍騎士 → 換成任意藍色4費優質佔場生物即可。不過現在也不流行放青藍了,前陣子比較常見。
 
2-c. 有些牌則是完全無法替代的,例如莎莎和泰隆。
有些牌組就是以莎莎為核心,換掉她整副牌就變調了。
AI不懂得如何解莎莎,會讓莎莎賺到大量的資源差距。
就算最後莎莎戰死了,LV3 8費金幣從叫出來又是一條好女。
(塔拿克則是不太ok,他LV3要9費,若是戰死1次變10費,完全再起不能)
泰隆牌組也是,你缺泰隆,那還不如去抄其他牌組。
 
其他的我也不太會舉例,只能靠觀察整副牌組的套路去想要怎麼替換,或是乾脆塞一張優質生物即可。
 
2-d. 有些高費生物是吉祥物,牌組主人是因為愛才放上去(例如魅魔雪米之類的),可以換成任意你喜歡的牌,自己打看看是否合用。
這一點新手比較難察覺,常常誤把吉祥物當核心生物。
當然在某種意義上,雪米確實是核心生物,玩牌的時候可以一直摸,我用了也捨不得換下去。(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3. 如果真的缺太多(3張以上),就不建議抄,缺3張已經是不同牌組了。
 
>>>4. 牌組並非越新的就越好。
例如:第12次新秀的TOP10牌組,未必就比第11次新秀牌組強,不需要一直去追逐最新META。
進前10需要運氣,抄牌要抄一副你最齊全、最順手的最重要。
我雙白金的牌組,是抄第8~9次競技場的,用到現在仍然很好用,而且我已經很熟悉了,打起來很輕鬆。
 
我的泥人套牌是抄這副(第8次競技場),我有改良過
https://pic.pimg.tw/sandra80032/1449325697-2606067515_l.jpg
我的雪米套牌是抄這副(第9次競技場),完全沒改過
https://pic.pimg.tw/sandra80032/1449845601-4223615535_l.jpg
 
>>>5. 組好之後試打,可以到專業競技場去試打看看。如果你主力是新秀,那專業就可以用來試新牌,反之亦然,主力專業,就用新秀試牌。
每一個牌組都有他獨特的打法和應對方式 ,真的要練一下才順手,除非你是武學奇才,一點就通。像我這種蠢材都要練牌練很久
 
>>>6. 辨別哪些牌是給AI專用的
很多前10名的牌組是給AI用的,他們是先手動10連勝後才換上AI牌。所以有時你照抄,卻連10連勝都打不到。
這點非常需要經驗,要實際試牌後才會知道。被斷連勝就儲存錄影,好好觀察哪張牌是手控無用的廢牌。
因為有些牌是給等級10的AI有資源優勢、血量優勢時,用起來超強。
但玩家手控無法使用,因為玩家血少、資源少。
 
在這邊,我只舉一個例子,個人主觀認為玩家手控很難用的牌叫做神聖之矛。
這點有些人可能不同意。但我分析如下:神聖之矛通常是LV2時使用,你花6點資源清空全場。
也就是說,對方場面要贏你6點,你使用神聖之矛才划算,否則你花6點資源是吃虧的。
可是你若是讓AI場面贏你6點,你幾乎也是快死了。
記住玩家方只有不到20滴血,被領先6點生物質量,等於場面崩毀,被打得滿頭包。使用神聖之矛也只不過是垂死掙扎,清場後你壓力仍很非常大。(有些人的AI牌更狠,會裝復仇之箭,就是專殺這種賣血型玩家)
除非是AI先手叫出6費以上的大生物,現在「輪到您了」,這時你出神聖之矛穩不虧。但你不覺得這種狀況你用5費的死亡宣告也是一樣能解,效果更好(我方生物不會死),費用更低(LV2)嗎?
 
但相反地,神聖之矛給AI用是一張神卡,因為等級10的AI資源領先8點 (起手5點+後手3點),而且AI血多。
AI通常會被玩家欺負,到了等級2居於劣勢,這時AI花費6點資源重置戰場,賺。
 
你會說「可是我看AI常常亂放神聖之矛,很笨啊」,但AI勝率不需要高,他只要每天婊到4~5場不夠小心的玩家,你就能躺著上白金了。
 
其他還有一些卡片也是類似這樣的狀況,就不在這邊獻醜了,請自行體會奧妙之處囉。
 
※白金小秘方
1. 結算當天,中午12點,準時登錄牌組。不用急著打,掛著等AI贏。
2. 晚上下班後,再開始打。如果你的牌組夠強,AI應該已經幫你贏1~2場了。沒贏也沒關係,手動10連勝吧。
3. 第一天,萬一手動沒10連勝、AI也沒幫你贏,直接砍掉那副牌組(取消登錄)重打,打出10連勝為止。記得在晚上11點前一定要打完。
4. 第一天,如果手動沒10連勝,但AI有幫你贏好幾場,那就自行取捨要不要砍。 原則上第一天打完要有1900分以上,白金才穩。
5. 第二天打完總分4000分以上,白金就十拿九穩了。若是不到3500分?那就放寬心,養生吧。
6. 白金線是5300分,前2天有打好打滿4000分,第3天不要犯蠢失誤都能拿到5300分。
7. 此文一出,也許白金線會再往上提升,大家加油。
 
※新手之路-簡易金牌指南
 
新手的煩惱是「看了幾十副牌組我都抄不起來,怎麼辦?」
卡量不多時,切記不要梭哈身家去買一張你暫時還用不到的卡片。
常看到新手問:我剛花2萬買了一張賈克斯(或任意四星卡片,尤拉塞拉帕多爾等等),請問要怎麼組?
這遊戲不是這樣玩的,主要是靠小卡片替你戰鬥。高費卡是點綴、定場、收尾用的。
 
這邊介紹無腦簡易組法,想上白金可能稍難,但金牌是一定沒問題的,上不了是操作面問題。
我剛玩時,沒莎莎沒愛娜溫沒狩獵沒泰隆...缺一堆卡,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1. 組三色牌,三色各4張 (或3張,或5張)
 
2. 各色4張的挑選:
 
•白色:襲擊、村莊集會場、治療師,第4張隨你高興。可以放第2張襲擊,或是神聖飛彈/埋伏/射命令/盾牌兵/白弓手,也有看過有人放第2張村莊集會場,超硬超龜神煩。
•綠色:狩獵、野豬*3(野豬可替換成愛娜溫/酸液野獸/史萊姆/老鷹,或是第2張狩獵)。也可以放繭縛進化,但請記得打完10連勝後要把這張換掉,AI用繭縛根本悲劇。
•黑色:地獄之門、吸血鬼、地獄烈犬。第4張隨你高興,石化術/死亡宣告/地獄烈犬/吸血鬼/鏡像戰鬥/魅魔/骷髏騎士。都是不錯的選擇
•藍色:魔彈or藍色月井、變蛙術、狼之幻影、火牆。 藍色幾乎是功能牌,缺低費優質生物,所以像藍血鬼/藍弓手/藍地獄犬等藍色變種牌都很熱門,如果有藍野豬應該會是天價(但我想官方不會出)。
•金色:炸彈兵*4。可以任意替換成,葫蘆炸彈/莎莎/內亂/獵熊人/泥人英雄/哥布林酋長,缺大AOE可放龍之轟炸/投射炸彈。反正金色很free的,你有什麼就放什麼,注意資源分配就好。
 
以上五種顏色取任意三種,組起來,就完成了,很簡單對吧?簡單到我都怕被人譴責了呢。
已經很多人抱怨看上述這些狗牌看到快嘔吐了,千辛萬苦花大錢組的牌組都還不見得能打贏上面這些狗牌。
但這也是新手往上爬的捷徑,花錢買齊這些小牌,會比你花2萬買一張4星卡有用。
 
花錢收不實用的卡片是老手的任性。我最近也任性了一下,幫莎莎們買了個臉色發白的老公:
無限莎莎  
 
老公真是辛苦了 >///<
 
也有些人堅持不用狗牌打新秀,這是一種玩遊戲的浪漫,我非常敬佩這種情懷。
 
 
※溫馨提醒:開心玩遊戲,量力而為
 
雖然這篇是新秀雙白金心得,但是如果你真的做不到也不用太沮喪,這款遊戲很花時間,你有多少時間就做多少事就好。開心最重要。
 
這是我最近的感想,我新秀雙白金後,開始想打專業,結果新秀+專業四副牌全打完後頭痛了一整天,非常不開心。
何必呢?
老實說我很多卡都缺, 那些超威的變種卡都沒有,最值錢的卡只有黑愛+1而已。
但是,也可以說我什麼卡都不缺,我已經PVP白金+新秀2套白金了,那究竟還要什麼? 不開心的來源都是來自太貪心。
我當初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說服自己不要解完全部的每日任務 (我有每日任務強迫症)。
這款遊戲我只課了$720而已就可以玩這麼開心,已經比其他手遊佛心太多了。
 
燃燒過度容易棄坑,細水長流才是王道,共勉之。
 
好的,言盡於此,我要繼續去拚新秀了 (強迫症發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決戰 競技場心得攻略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