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的症狀有好幾個,我猜想是WIN7/WIN10的不知名BUG導致,總之,經過一番努力後我總算修好了,特此紀念。希望可以幫到有同樣症狀的人。

中到這個BUG的人會出現以下症狀,如果你遇到這些問題可以試看看我的方法:

 

症狀一、google瀏覽器chrome故障

「切換分頁」會變成「關閉分頁」,「按上一頁」會變成「開新分頁」,網址列無法輸入、選單都打不開...等等各種怪現象

 一開始以為是CHROME問題,但chrome砍掉重灌也沒用

 

症況二、使用IE8時,用滑鼠滾輪無法捲動

中了這個BUG,雖然IE8還是能用,但是滾輪卻感應不到。

一開始以為是滑鼠滾輪問題,但其實滑鼠在其他程式上都很正常 

 

症狀三、Battle.net無法開啟遊戲,害我爐石好幾天沒辦法玩,幹

Battle.net按「開始遊戲」沒反應,啟動器上的所有按鈕按了都沒反應

Battle.net砍掉重灌一樣沒用

 

症狀四、即使升級成WIN10,症狀一到三還是沒解決,這次連IE(Microsoft edge)都壞了,各分頁都開不了,

開機登入無法正常用滑鼠按登入帳戶,要用鍵盤按enter才能進入作業系統

「開始」選單內的按鈕也全部無法按。關機也無法關,狀況變更慘。

看起來整組快壞掉了。不!!我不要重灌系統!!! 

 

解決方法:

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苦主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卻都沒有解決方法,我掃毒也沒用、用WinThruster修復也沒用。

最後找到這篇文章 

http://www.xitonghe.com/jiaocheng/Windows10-1400.html 

Win10 9926预览版开始菜单点击没反应打不开的解决方法

這篇是對岸的文章,電腦用語跟台灣不一樣。我翻譯如下:

方法一、對左下角的「開始」按右鍵> 電腦管理 >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 使用者 > 按右鍵新增使用者

然後登出電腦 (對開始按右鍵>關機或登出>登出)

然後選你剛剛建的那個帳戶登入。

神奇的是,問題就解決了。

其實我並沒有成功登入,因為他叫我要設置密碼金鑰,我按取消。 又回到本來舊的帳戶登入。

結果症狀一到症狀四就全部都好了。

所以上面那個連結中的方法二到方法三我就不翻譯了,因為我沒試過。

如果方法一仍然不能解決你的問題,或許可試看看方法二和方法三。

 

方法二和三備份如下:

 

方法二、为内置管理员帐户开启“本地账户的管理员批准模式

操作方法:

1、按WIN
+R 调出运行并输入“gpedit.msc” 确定;

2、在本地策略中依次展开 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3、右侧找到 用于内置管理员本地账户的管理员批准模式 双击选择已启用即可;

方法三、改注册表

1、按WIN+R调出运行,然后输入"regedit”后按下回车键
2、访问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3、创建一个全新的DWORD(32位)数值,命名为EnableXamlStartMenu 值为0

arrow
arrow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