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白金一卡了一個禮拜,利用週末連打三天,禮拜天終於爬上白金二,到今天終於升上白金三了。原本想等爬到鑽石再來寫心得,但是現在看起來改版很快,再不寫就要變歷史了。

我雖然只有白金很弱,但是打得場次非常多(前面用德魯伊亂玩輸太多了...哭),我想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先貼我用過的兩個牌組,各位可以猜猜看,是哪一個牌組帶我上白金三的? XD

 

※法師牌組一:窮人直擊法

直擊法師-白金一勝率80

※法師牌組二:生物型法師(配雙炎爆)

白金二上三牌組23勝9敗  

 

看起來好像是牌組一比較強,畢竟是現在最夯的直擊流法師。

事實上,牌組一的確成功帶領我脫離了白金一的地獄,用牌組一在白金一勝率高達80%~90%,真的,打10場只有1~2場輸。而且我用這牌組在白金一的場一共贏了三十幾場,所以應該不是運氣問題。

題外話,說個爬分血淚心得,我之前用德魯伊試牌組時,在白金一輸太多,所以後來我換了窮人直擊法,就算勝率80%~90%,一天贏十幾場,還是花了三天,贏了三十幾場快40場才爬上白金二...曾有一度我以為rank系統壞掉了...怎麼贏了三十幾場都沒升,都快放棄了,結果當我看到星星多一顆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眼花了,趕快拍照下來。

白金二  

 

但是當我自以為直擊法天下無敵時,一到白金二的場就吃鱉了,原本80%的勝率,到了白金二直接連輸4場,勝率0% = =
我嚇壞了,不敢再打,怕又掉進地獄裡。(畢竟我才剛從白金一的坑爬上來啊!)

雖然大家都說直擊法很強,但那是土豪流的直擊法才強(雙冰箱雙炎爆再配個1紅龍4巨人...),像我這種窮人型直擊法,爬到白金二就是極限了...白金二的對手幾乎每個都知道要怎麼剋制窮困的半調子直擊法...前3場是怎麼輸的我已經忘了(根本不堪回首),但我最有印象的是第4場被火烤流戰士直接一波帶走(有冰箱,但之後還是被帶走了,根本誇張)。

我真想叫白金二的對手上來PTT PO教學文如何屌打窮人法師,可惜他們全部是韓國人 = =

總之,為了繼續往上爬,爬PTT的文章繼續構思牌組,發現很多人都是用生物型法師爬上大師的,所以我也來試看看生物法師。

我原本覺得生物法師不怎麼樣,畢竟都只是一些不起眼的平民卡片。

但還是組了牌組二試用看看,結果一用不得了,三天來的戰績如下:第一天4勝2敗、第二天7勝3敗、第三天7勝2敗,勝率72%,然後就爬上白金三啦!

白金三  

但第二套牌組到了白金三也有點卡住了,目前戰績是1勝3敗,不過其中2敗是輸個同一個韓國牧師,他牌組裡起碼有4張以上的強勢傳說(血法師 黑騎士 炎魔 伊瑟拉,還有一些我記不得名字的傳說卡,我根本解不完),我完全被打假的...我不能理解這種妖怪牧師為何在白金三 = =  ... 為了避免被他洗戰績,我決定暫時先不打rank,等他爬上去再說,所以先來發心得文。

牌組一和牌組二的一些說明:

先說牌組一(窮人直擊法),

1. 關於巨人:我曾經試過用一隻山嶺巨人換掉掠寶囤積者,想離土豪流更接近一點。但換掉的結果發現牌組並沒有變強,巨人流要就要帶三隻以上,只帶一隻反而非常不穩。
前期搶放巨人,肯定被變羊、妖術、謙恭、暗殺、斬殺...各種解掉。而後期放巨人,就是最怕恐怖的精神控制,就算對面不是牧師,事實上你後期手牌少也放不出山巨人,我覺得熔火巨人可能比較實用一點。

2. 關於炎爆:有人會問,一定要兩張炎爆嗎?  我原本也是只有一張炎爆,自己抽到的,而且很鐵齒不想用魔塵合第二張...可是只有一張的勝率大概只有55%左右而已,先不提放狗獵人,只要遇到牧師、聖騎,勝率大概都只剩40%,只要沒抽到炎爆就幾乎等於輸,能贏都是因為對面太蠢了。
再來就是直擊流法師對轟的時候,雙炎爆法師就是比你單炎爆有勝算。
後來咬牙合出第二張炎爆,勝率狂飆到80~90%,至少要擊敗白金一的對手已經很足夠了。

有雙炎爆你才有本錢跟聖騎的真銀劍、諸王守護者這些奶招拼,單炎爆你連看到德魯伊的治療之觸都會吐血。

3. 牌組一打術士跟薩滿特別好打,遇到這兩個職業幾乎等於送分題。 另外在白金一我也沒輸過盜賊和戰士,應該是這兩個職業門檻太高了吧,牌組完整的人早就打上去了。

4. 升上白金二之後,對手都知道要怎麼打我,還遇到完整牌組的戰士,我是到了這邊才知道什麼叫火烤流戰士(命令之吼+狂野火占士)。

 

接著說牌組二(生物法師配雙炎爆)

1. 關於炎爆:我還是覺得有兩張就儘量帶兩張,沒有的話應該也沒關係。帶雙炎爆的好處是,遇到直擊法時你也有勝算拼,前期1~5回合靠生物可以摸掉對方不少血,5~8回以後對方把我生物都冰住或烈燄風暴清光,沒差啊,那就一起拖到後期,大家一起對轟看看誰先死。

2. 我沒有帶大怪,最大的怪就銀白指揮官了,但指揮官聖盾破掉後就跟中型怪沒兩樣。好處是可以完全不怕牧師心控,就算控走也能自己用怪撞掉。
蠻多生物型法師會帶古拉巴什狂戰士,但我不太習慣,因為一養大就會被牧師牽走,所以我是寧可用中型怪慢慢磨對面的血。
也有一方面是我就算想塞古拉巴什也塞不進牌組了,這牌組已經超擠,我還有很多生物想放卻放不進去...

3. 我的生物牌組比較偏前期,因為我發現只要起手有抽到1點生物(麻瘋地精、法力龍鰻)就是很讚的開局,所以一共放了3張1點生物。

4. 這個牌組抽牌力不好,打到第10回合之後,手牌就會幾乎都用光了...想放蒼藍龍、苦痛侍僧等抽牌生物,可是沒位子了。所以盡量在前10回合就拼出勝負。
其實我在白金二用這套牌組,對手幾乎都撐不到8回合就死了。放狗獵人根本不是這套牌組的對手。

5. 牌組一專剋魚人術,但牌組二卻很怕魚人術...我輸幾乎都是輸給魚人術...因為我走偏快攻,魚人術比我更快攻。血之小鬼我只有秘法飛彈能清掉,或是第5回合用暴風雪。但是在5回合之前,他已經用+1血的優勢把我的小怪都換光光了.... 當然跟對方的牌組很完整也有關係,有魚人隊長、老蝦眼、招潮魚人、冷光先知這些怪,我用暴風雪清完一波,他立刻又組建第二波魚人海,然後我就被海死了。不過輸給這種牌組豪華又完整的對手也是應該的啦。

6. 白金三的對手,因為我遇到好幾場都牧師,牧師都很能撐,所以撐到第十回合後,我的抽牌力不夠的缺點就顯現出來了,只能苦等炎爆,抽不到就是輸 XD

所以我這個牌組應該會再調整,不過我暫時不敢拿白金三對手去嘗試,以免又掉進地獄裡 Orz   (話說白金三的對手每個人都有傳說卡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爐石傳說 白金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