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MAGY 10月份壽星有折價300元*2雙,所以昨天趁著遠東週年慶去挑兩雙。
第一雙我很快就決定,是一雙超好穿的氣墊平底鞋。
第二雙想挑跟鞋,但我挑了很久找不到合適的。

原本看中一雙款式還不錯,大小也很合的鞋子,問題是,這雙鞋子後面包覆腳跟及腳踝的部份實在太硬了。

一試穿我馬上跟售貨員唉唉叫:「ㄟ,這後面好硬耶,還一直頂到我的腳踝,這樣我的腳踝會磨會痛」
然後又問「為什麼跟鞋的後面都要做這麼硬,這樣我一點也不想穿出門。」

售貨員說:「本來跟鞋的後面就是會做硬一點,才能托住你的腳跟,太軟的話鞋子會掉下去啊。應該只是剛好大小不合適吧。」

然後拿大半號的給我試,結果,換了大半號的就真的會「掉下去」了。

售貨員仍不死心:「不然原本的SIZE我幫你敲一敲,變軟一點,再上蠟,這樣就不會磨腳了」

我立馬拒絕了,直接看別雙。

過了一分鐘,那位售貨員捧上另一雙跟鞋,說這雙很好穿,叫我試看看。

老實說那雙鞋子的款式風格偏成熟,我原本是完全不會注意到這種鞋子的,不過既然人家都幫我選好SIZE了我就試看看。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我說:「天啊!這後面好軟,我的腳踝好舒服」

這就對了!然後我就爽快的買下這雙帶回家。

回家之後,原本還有點擔心究竟適不適合自己,但越穿越覺得滿意。


我真的很慶幸有拒絕售貨員的「敲一敲再上蠟」的建議,要不然他可能不會再幫我找另一雙更合適的。

以前我有很多買鞋失敗的經驗,都是因為聽信售貨員的「補救方法」,
像是「前面太緊?幫你楦大一點就好了」
「後面會磨腳?幫你敲一敲上蠟就好了」
「新鞋本來就會磨腳,穿久了就會好了」
或是什麼墊鞋墊、在鞋子後面貼一個什麼貼紙...各種招式。

事實上就是那種補救措施根本一點屁用也沒有,最後那些不合腳的鞋子全部被我打入冷宮。
冷宮裡的鞋子教會我:與其在那邊磨一磨敲一敲打一打,還不如一開始就選一雙合適的鞋子。

跟不合腳的鞋子磨合半天到頭來只是在虐待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