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M群說:「所謂能攻能輔的攻擊型特化 神典 僧兵 老實說 直接從24特化裡拿掉也沒差...」
此話一出,馬上遭到眾僧兵們的吐槽。

狐狸冷冷地說:「神典拿掉沒差 僧兵有差

因為,僧兵能邊打邊補血
雖然密教迴向也能打怪兼補血。
但僧兵被沉默也能補血,這也算是補師界的奇葩了!

我的確是小看了僧兵,沒有考慮到僧兵的這一點重大功能。
僧兵再怎麼樣,至少能無吟唱補血兼輸出...
有些特殊效率團還指定要僧兵當補役呢! (例:陸二單盾6攻魔鬼團...之類的)

 

唉,沒用的神典怎麼能跟僧兵相比呢...

 

不過,既然僧兵能邊打邊補血(閻魔擊)、未來特六演舞也能邊打邊轉四象(鬼舞)、特六古神還能邊打邊神威荒魂(神儀招嵐)....
所以如果KOEI不想讓神典當主攻、又能發揮神典特色的話,
應該也可以朝這方面走:邊攻擊邊補韻

官網介紹神典的Slogan不就是這樣說的嗎?
擅長使用弓和韻的好手」 (好手?)

以下就是我的妄想:

丘比特神箭     (有人說這名字很蠢,但我覺得這名字太棒了)

 正常版:對著我方單一隊友射箭,給予吟唱賦予‧四以及庇蔭之歌效果。

 極惡版:對著我方單一隊友射箭,給予吟唱賦予‧四。(沒給結界)


咦、極惡版的只有唱四,那跟未特化的吟唱四有什麼差別呢?

差別就在:被沉默也能射箭
這樣神典被沉也能給唱了......

好吧我想這個極惡版本應該不可能實現...
有個正常版的我就很高興了。
(雖然我覺得...既然僧兵被沉也能補血,神典被沉也能補唱應該也不是不可能才對...)


神隱射擊

 使用後變成神隱狀態,使用弓技傷害會加成,部份技能將不可使用。(不能氣不能唱不能解咒搖籃不變...)
 可解除神隱狀態(或時間到自動解除)


其實道場書就有類似概念的技能:後退射擊。
只不過使用後只能普通射擊or逃跑...

所以此道場招的改良版,給神典也是很合理的!!

(而且不是很愛戰神典會氣唱所以不能太強!?...那這招讓神典不能氣唱專心攻擊,很剛好 XD)

 

 

 

......剩下的懶得掰了

 

 

 

好吧,其實還有很多可想的,像是

「速攻之箭」、「屏障之箭」:對單一敵人發動射擊,並對強化我方全體隊員部份能力。(就是射擊+速攻/屏障之韻啦)

「神降之箭」:對單一敵人發動射擊,並同時強化自身能力。(就是射擊+神將啦)

「三貴神力兩斷」(取得好爛的名字):攻擊三體敵人、並打消燈。

好,再說下去就都是老梗了,總之中心思想都是一樣的,就是複合技能

這些技能並不一定要射得很痛,但是要同時能輔助隊伍。

 

其實神典也不一定是想當主攻手,只不過要攻不攻、要輔不輔的很尷尬。

●「神典能射出關鍵的一擊,發揮意想不到的功用」...如果有新手問我神典的特色在哪,我也會這樣回答他...

不過,摸摸你的良心,看著我的眼睛,真的有很關鍵嗎? (深邃臉)

就算真的很關鍵好了,現在能發出關鍵一擊的氣唱役,可不只有神典呢!

 

●「我能氣唱、又能攻擊,我好強!」 再怎麼樣多功能,一回合也只能做一件事...

既然一回合只能做一件事,論輔助性沒人家好,論攻擊沒別人痛...何不找一更棒的氣唱役或更專業的攻手來呢?

除非像僧兵/密教一樣,可以同時攻擊兼補血,神典也應該改成同時攻擊兼補韻,複合職業的價值才會發揮出來。

朝這方向改,才能將神典的特色做出來、不遜於雅樂/古神/能樂、又不會讓神典威脅到主攻手的位子。

 

複合技能應該會是未來新技能的趨勢,如同我前面提到的:

僧兵「閻魔擊」、演舞「鬼舞」、古神典「神儀招嵐」...以及雅樂「神無之風」、神通「雷神衰滅」、僧的「是生無滅」...

幾乎每個技能都是攻擊+附帶額外效果。

 

其實KOEI有心要改造神典一定有辦法改,回顧一下2009年,秘傳在刻級改版被大幅度改造、以及僧兵在刻級改版實裝羅煞淨天...

不過,照現在這樣看來,神典應該還會繼續被擺爛個一兩年吧... =  =

反正氣唱職再怎樣擺爛,都一定能出團... KOEI何必勞神呢~

除非KOEI突然良心發現,否則現階段的神典真的是一個可以直接消失也沒差的特化...

創作者介紹

池亦真的家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羽風
  • 神典確實無力,三貴又不威,想拿來補刀都還剩幾滴。
    每次打王都是月弓+奧義才有好看的數值= =
    我是走輔打路線,站在打的立場只有撿尾刀跟偶爾止術的份。
    目前潛在不高,是沒辦法跟雅光老師的神典比,倒是神典的魂送之箭還算是最獨特的。
    小蝶也有練神典呀@@?
  • 我有練啊...神典我第一隻角色(默)

    魂送之箭...嘿...是還不錯啦...

    sandra80032 於 2010/03/10 23:27 回覆

  • milletwolf
  • 來個七貴神射儀如何XD?
  • 並不怎麼看好七體的殺傷力..囧
    不過感覺合戰場上抓逃跑會很不錯!!!
    (三貴抓逃跑感覺還是太遜啦)

    sandra80032 於 2010/03/10 23:28 回覆

  • 飄小哲
  • 邊打邊上燈,這構想還不賴呀XD
  • 對吧~對吧~太好了~
    小神行,你果然懂得欣賞我的邱比特神箭(大誤)
    太感動了!

    sandra80032 於 2010/03/10 23:29 回覆

  • rainfoxck
  • 構想很不錯,但那個名字實在是....
  • dame666999
  • 其實複合職最慘的真的就神典,僧兵可以靠閻魔拉回一片天,神典被沉就只能吃丹OTL

    加上日本官方討論板戰到後來還是「神典有氣唱就已經很不錯了,還要求什麼」

    出團率高不等於練起來有用,像我現在僧兵練到後來我開始衝演舞了,因為我感覺到僧兵的界限就在那邊了(僧連威力二十差不多穩定四千多的火力)


    演舞還讓我感受到有加強的空間,而且有我很愛的天地人(被拖走)

    希望KOEI把神典改的正常一點。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