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鬼武者魂和信喵相比,鬼武者魂略勝一籌。
但畢竟信喵是先出來的網頁遊戲,可以看出鬼武者魂的概念上有許多參考信喵的地方,並且把信喵不足之處加以改良,所以豐富度和耐玩度都比信喵多許多。
以下是幾點我覺得鬼武者魂比信喵好的地方:

1. 信喵的武將卡,基礎數值低就是廢卡或材料卡。
(我猜也許以後光榮會推出類似鬼武者魂的機制改變這種現象?但這會徹底改變信喵的遊戲方式,應該反而會嚇跑很多老玩家)

在信喵裡,武將的基礎數值是系統設定好的,一張三圍數值都很低的卡片完全不值得投資他。

有人說,可以「魔改」啊!但魔改是指改技能,將好技能貼到「素質好的卡片」身上。
沒人會把好技能貼到爛卡片身上,除非你錢太多、太有愛。
信喵的遊戲方式是找出體質好的武將,然後把技能改到他身上。

但在鬼武者魂裡,打破了這個限制,所有武將的素質都可以透過「強化石」機制強化,大家的上限都是一樣的,所以可以放心投資自己有愛的卡片。

我覺得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設計,有些路人武將卡片就是圖很正但三圍素質都很低,強化石機制可以讓玩家用喜歡的武將,又能讓遊戲公司賺飽飽,何樂而不為?

2. 鬼武者魂的合戰很輕鬆,不用守在電腦前苦等 (除非你想打前5名)

鬼武者魂天天都有合戰,有空閒的時候狂點一波戰果,接著靠防隊賺,大多就能擠進前100名拿獎品了。

但信喵的合戰卻是讓人很痛苦,出兵一次要等很久,而且配對機制不是說很好(現在應該有改善),嫩玩家遇到強玩家就直接被中斷回家了。

不像鬼武者魂,你高興的話半小時可以打幾十場,只要一直狂燒遊戲裡面的金幣就可以一直出兵。
他是用資源在控管玩家的出兵次數。而且玩家其實打到高分後開始打不贏高端對手,也不會傻傻一直燒錢出兵。

我是覺得信喵本身已經有「兵糧」的設計了,就不應該限制出兵時間,在有限的兵糧下,玩家要在半小時內燒光幾千兵糧也是玩家的自由不是嗎?

我覺得信喵的合戰設計真的讓人蠻痛苦的,我到後來其實兵糧根本用不完,因為沒那麼多時間顧合戰。

3. 鬼武者魂的RPG劇情、每周各種事件

我覺得這點是鬼武者魂裡獨特的要素,劇情很精彩。
(聽說信喵後來也有貓戰記這種東西充實遊戲)
而且跑劇情、跑事件,也能獲得不錯的固有技能,吸引玩家去跑。

=====


另一個跟信喵的不同點,但我現在不知道這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就是鬼武者魂裡貼技能的難度比信喵低,但技能數量比信喵多非常多,且不斷推陳出新。

這是讓我一開始很不習慣的一點,信喵裡好用的技能並不多,玩家的工作是如何把這些好用的技能貼到武將身上然後升到滿。沒有任何課金的手段可以保證你貼技能不會爆(只能提升機率而已),所以貼技能是一件蠻痛苦的事情。

而鬼武者魂貼技能可以課金保護,就算失敗,材料卡還是會在。對於課金玩家來說方便很多。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對於無課玩家很不公平。但鬼武者魂會不斷推出新技能,所以課金玩家就算花了錢把技能貼上去,過不了多久又要再換技能了。(超打臉)

不像信喵,技能貼上去就大功告成,剩下的就看喵喵們AI會不會耍蠢了。信喵推出新技能的頻率和數量也沒有鬼武者那麼高。

不過卡普空也很佛心,現在只要是課金抽到的技能,就能100%貼到別隻武將身上,不用另外花錢課金保護...

而且現在每個月抽卡片有22次折扣的機會(11次1折,11次5折),我只能說這是一個無敵大的坑啊。
再怎樣摳的玩家,一定多少都會儲值來抽。
因為你不抽,到時候課金技滿天飛你是要怎麼跟人打?22次抽到一張固有技就賺到了。
這項特價措施也能讓平民玩家拉近跟重課玩家之間的距離...
而重課玩家看到後面的平民玩家追了上來,只好課更大...讓台灣卡普空賺到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