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打上個週末的心得,其實沒什麼心得,因為我的攻隊沒什麼更新,一樣是豪膽半封隊+美事全封隊,兩隊交替著打。

====八國守護心得=====

這次豪膽隊有更新一位成員,就是我用上次天合打完發的赤魂抽到了八國守護,取代了雜賀孫市的組擊鐵砲。

最一開始我只是把八國守護用多餘的肥料卡練到G2技能開眼,然後在一般合戰的時候派上去玩一玩,想說這樣出戰費用很便宜。

但一用之下,驚為天人,八國守護的穩定度比組擊鐵砲好太多了。

所以在越用越滿意的情況下,就把他餵到G4,還貼了騎馬目錄給他。讓他的勝率更穩定。

八國守護的發動率80%,而組擊鐵砲只有70%,這個差距其實很要命。
再來八國守護不看智略就能發動,也是一大優點。
有時候對面的智力就是只比你高一些些,這種時候技能啞技你就會很嘔。

我之前覺得八國守護只把智力的75%追加到攻,感覺比組擊鐵砲爛(組擊是85%)。但實戰用過的結論是八國守護比組擊強。組擊唯一的優點就是不綁位子而已。


====攻隊陣封的流行反而讓防隊分數衝高====

另一個心得就是我的防隊賺的分數反而比上次天合高很多。

我的破爛防隊在這次天合中組成完全沒更新,但我本來以為在這次天合我的防隊會被打爛。
畢竟現在陣封已經快要變成人手一張,超多攻隊都有陣封。
陣封可是連重課金防隊十分痛苦的技能啊!
更何況是我這種天下合戰勝率只有2成的豆腐防隊呢?

但是!BUT!
這次我防隊的勝率竟然很奇妙提升到了4成,分數也衝得比上次快,雖然我那破爛防隊達不到躺著賺的境界(不可能),但我的攻隊和防隊賺的分數已經是五五波,一半一半,防隊貢獻不小。

打開戰報研究,發現一堆人有了陣封後就到處亂撞,但陣封發動率只有54%,如果以「陣封有發攻隊就贏,沒發就輸」來算的話,就是攻隊方勝率54%,防隊方勝率46%。

對我這種原本勝率只有20%的防隊來說,從20%變46%簡直是超級大BUFF啊!

這次發現真的超多人帶陣封卻不帶士氣,直接用54%在拼的。

這才讓我對陣封完全改觀。
很多人說陣封的存在破壞遊戲平衡,但經過這次天合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陣封可以說是低端攻隊和低端防隊的救星!

低端攻隊才需要依賴陣封(重課金攻隊其實不差陣封這一招的,比方說214大神現在也根本不用陣封)。
原本低端攻隊打到高分區的時候勝率可能也只有20%~30%,甚至對上某些個區間的防隊勝率可以說是0%,毫無勝算。通常這時候低端攻隊會選擇放棄不打,每次天合可能打個1000~2000分就放棄了,因為再來就打不上去了。
但有了陣封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那54%拼一拼,所以說陣封是低端攻隊的救星,把20%變54%。

同時也是像我這種低端防隊的救星,我的防隊半個課金技都沒有(又一直死抽不到不咲),根本擋不住現今攻隊的猛攻,尤其打到高分區之後戰報根本藍色一整片。因為你的對手既然能打到高分區,想必攻隊有一定水準,豆腐防隊是能如何抵抗?

但陣封盛行後就不一樣了,打到高分區,依然有一堆素質參差不齊的攻隊來撞我,只要他陣封啞掉,就換我防隊贏了!而且撞我的人明顯比上週多很多。(因為以前撞不贏我的根本不會來撞)

我覺得陣封可以說是低端攻隊和低端防隊的媒人,把這兩邊拉在一起做激烈的碰撞 XD

當然這也有可能只是暫時的狀況,因為現在一色義幸(戰始乃一矢)沒出,也許等一色大叔登場後,勝率就會大幅往陣封的攻方傾斜了吧!

附上本次天合人權指數,這禮拜防分變成24xx,比之前18xx進步了不少。主要是防分竟然比攻分多了。可見陣封的流行真的反而救了我的防隊 XDD
天下結算0624  

=======

最後本週兩萬赤魂開獎,終於抽到不咲了!
下次天合防隊應該可以增強一些了!
抽到不咲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