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6月10日魂抽改版之後,台版在赤魂中加入了很多布武包的課金技能,如不咲、三陣封(落淚、捨身封壓、折檻流浪)、傾國乃美女、美城代以及一堆次級技能(什麼攻城夜襲、不屈法主之類的)...等等。

對我來說最大獎當然就是不咲了,所以魂抽一改版我就立刻抽掉2萬赤魂,結果是老卡讀心術完勝,完全沒抽到。

倒是給了我一張攻彈正,我原本預計這張應該超難抽到,結果意外地讓我能提前組好我的豪膽半封隊。

所以這次天下合戰(0614~0617),我可以用兩隊完全不重覆的隊員來打,而且都是一線戰力。

智攻隊0617  
第一隊:豪膽半封隊

相聞歌 友乃 彼岸一擊 參謀少年 組擊鐵砲
                 豪膽婿取 攻彈正   死地潛屈

美事隊0619  

第二隊:美事全封隊

黑影忍術 黃八幡 撈蝦舞 鹿島新當流 美事自刃
士氣高揚   死地    死地    死地          陰乍

====談豪膽半封隊心得=====

我原本以為是半封隊比較強,但經過三天來的實戰結果,結果還是全封隊較強一些。

原本之所以會認為豪膽較穩定,是因為豪膽的發動率90%,而美事只有54%。感覺上就是豪膽較穩定。

但實戰發現豪膽隊要勝利必須要「彼岸、豪膽、攻彈正、組擊」四招技能全發才能勝利,只要一招啞掉就會直接吞敗。

基礎發動率
彼岸 84%
豪膽 90%
攻彈正 80%
組擊鐵砲 70%

所以四招全發動的機率是 0.84*0.9*0.8*0.7=42%!!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士氣/友乃/戰矢"這一類技能加持的話,這個組合的勝率只有可憐的42%。而且還沒把參謀和相聞啞掉的機率算進來。如果連這兩招都要算的話勝率可能只剩3成左右。

而如果配友乃+16%的話,發動率如下:(據說技能發動率最高95%)
彼岸 95%
豪膽 95%
攻彈正 95%
組擊鐵砲 86%

四招全發動的機率是 0.95*0.95*0.95*0.86=73.7%!!

所以如果配友乃的話勝率可以催到7成。
但如果對上硬buff防隊,還要把相聞歌/參謀發動率算進來(相聞80%,參謀75%)。因為對上強硬的防隊,只要相聞歌啞掉也是幾乎等於輸掉(中堅的彼岸會打不贏)。所以73.7% * 80% = 59%

也就是說,在高分區的話豪膽半封隊的勝率只有六成左右。
這個計算結果頗符合我的實戰經驗。低分的時候10場能贏7場,高分區的時候只剩下五五波。


次鋒配友乃也是多次實驗的結果。
我前鋒次鋒試過其他組合,包括雙士氣+相聞,或是躡聲+相聞等等。
最後才定案是相聞+友乃。

因為很詭異的是,感覺雙士氣效果不如友乃反擊,常常雙士氣發動,後面竟然還是有啞技。照理講明明催到95%竟然還是常常啞...orz

而友乃本身自己發動率穩定,「感覺」效果好像也比較好,所以最後定案用友乃。


我的豪膽隊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目前用的只是暫時的雛型。
主要是因為三弦抽不到,還有紫魂的戰矢還沒開。
最理想的隊型應該是像下面這樣:

戰矢 相聞歌     彼岸一擊 參謀少年 三弦乃妙音
       童僧問答  豪膽婿取 新宮乃誓 攻彈正

如此一來應該可以更穩一點。


=====談美事自刃隊心得======

至於美事自刃隊,則是非常穩定,穩到可以閉著眼睛按略過,懶得看戰鬥過程。幾乎是沒有剋星。
只是要特別跳過3女~5女團而已,這是唯一的缺點。

勝率則是我之前算過的,雙士氣+美事,勝率68%左右。

而且對上體質弱的防隊,有時就算美事沒發動,還是能靠3團buff+1個debuff硬尻打贏。所以實戰上勝率比68%還要更高一些。

但豪膽隊就沒辦法硬凹了,就算遇到弱隊,技能沒發就是輸。(畢竟我這隊人物攻石都沒吃,防隊再爛也不至於被攻8000的人打掉吧...隨便一個BUFF+橫陣都有破萬)

不過就算是這樣,組兩隊還是有價值的,美事打男團,豪膽打女團。
而且豪膽隊很便宜才6600塊,所以勝率略低還是勉強可接受 XD

======談如何攻略多女防團心得=====

除了上面這兩隊,我還有配一隊專打特殊女防隊的混搭隊型。
這次有好幾人組多女防隊,防智都破五萬的,智略隊會啞掉(攻彈正和組擊都發不動,我智石沒吃滿),美事隊又發動不了。

所以我以美事隊做基底去做調整,直接用多BUFF/DEBUFF硬打反而會贏。

躡聲 黑影 黃八 撈蝦 鹿島
陰乍 士氣 死地 死地 死地

如果對面智太高,次鋒的雙士氣會發不動,所以可以改成一城乃主

躡聲 黃八 撈蝦 鹿島 一城
陰乍 死地 死地 死地 死地

由於多女團的特色是團防BUFF太少,沒有母乃、忍固、繼世門/乃英主等技能,所以直接用團BUFF硬上反而會贏。

多女防團分兩種類別,
第一種是言葉+不咲+虛言這種降攻型高智女防隊:debuff部份,我有鹿島+躡聲,對面只贏我一個不咲。但我還有黃八+撈蝦+陰乍+一城等四個團buff,對面美女們只有妻乃+姬乃+鄰家乃,一番buff激烈交鋒之後,兩邊是打平的。最後,由於多女防隊大多是放大妄(為了確保妻姬乃能發出),所以最後我會贏在兵法。(兵法居然是致勝關鍵!!)

第二種是智轉美防女團:這種防隊的特色通常5女(智轉美防的發動條件),然後會有2個buff機,通常是鬼怒+天智護法舞,或是當意即妙/參謀少年等等女生可以用的團智buff,或者配一個言葉或不咲之類的。後面3個人當箭頭,通常是用此岸抗防or聰慧純清乃構、智轉美防or生存執著等等。
這種隊伍反而用豪膽隊能輕鬆攻略,由於對面沒有團防buff,小松的彼岸幾乎是必勝,配上豪膽,封住後面的智轉技就贏了。
或者直接用強BUFF(黃八/撈蝦/一城/陰乍)硬攆過去也是容易。畢竟現在智力BUFF實在太少,跟攻擊BUFF比起來差太多。

其實會喜歡點女團也是因為好奇,我也很想組一隊女團但是沒什麼頭緒。
女團就是要靠很多的防石+智石才能贏。
而防石和智石都非常缺的我,還是繼續用大叔簡約防團就好了 XD

最後附上人權指數...呃,是本次天合的結算戰報。這次跟兩儀大神不同邊,很認命的打了5000分(結算是5200分),打得快累死,結果最後都東軍贏了 =w=
天合結算0617  

 
arrow
arrow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