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武者魂台版是4/30才開始封測的,然後五月初公測(忘記幾號了,好像是5/6)
直到現在還開放不到一個月,但是我已經儲值了1900NT以上,這遊戲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坑(遮臉)

我以為這種賣萌的遊戲騙不了我的錢,殊不知它的內容實在很豐富啊。

雖然開放不到一個月,但是台版玩家的進度實在很驚人,幾乎每週的天下合戰都能很明顯感受到玩家們的突飛猛進。

包含我自己也是一樣,從一開始破爛的隊伍,合戰幾乎打不贏,看到對面有母乃就絕望,每次分數打到對手一整排清單人人都母乃三男,就只好休息。

直到現在,越搞越豪華,看到對面有母乃+繼世門也是照點不誤(但不咲還是要閃)

攻防雙方的能力值和技能都越來越恐怖,我看下一次的天下合戰攻防雙方應該都會到達最佳狀態。然後接下來應該就會開G4了。
原本就一直聽說5月底會開G4,我之前還想,不會吧?才開一個月就要開G4?
但現在看起來,月底開G4才是剛剛好,再不開G4,等大家G3能力和技能都滿了就沒梗玩了。(總不能接下來人人防隊都拼不咲,攻隊都拼美事自刃吧!這樣無課金玩家應該就想閃了 XD)

一直想找時間來分享我所自豪的小小隊伍,可是這遊戲讓我忙到沒有時間截圖上傳網誌炫耀啊!

只能利用白天不能玩的時間寫一些純文字的雜感。

一般網頁遊戲的tempo都很慢,而且幾乎都有所謂的「行動力」限制,行動力用光了就要等時間慢慢回復。所以一邊玩網頁遊戲一邊還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整個悠哉。

但鬼武者魂,我覺得他骨子裡就是一個廢人向RPG,只是假裝(?)成網頁遊戲吸引多金的上班族來玩。雖然也有「行動力」限制,BUT!它有「3條」行動力!內政、物語、打鬼。
內政行動力用光,就開始跑劇情,邊跑還要邊打鬼。而且劇情很精彩我捨不得錯過都會慢慢看。
等物語和打鬼的點數用光,再回頭點一點內政。
如果物語、打鬼、內政三條行動力真的都用完了呢?你以為就可以休息了嗎?還有不需要行動力的「合戰/天下割據戰」要打呢!(天天都有合戰,週末有天下割據戰。不像信喵只有特定兩三天才有合戰和貓相撲活動,鬼武者魂是天天!)
合戰打一打,不知不覺,那三條行動力又快滿了,又要趕快再去消耗...
光是這4件事情就可以讓你耗掉幾個小時而毫不自覺(內政/物語/打鬼/合戰)。

而且對遊戲公司來說,三條行動力的好處是 三倍的吸金

一般網頁遊戲的行動力限制可以區隔出課金和無課金玩家的差別。有錢的人可以花錢買時間衝進度,不用等行動力慢慢回復。不花錢的玩家把行動力用光就可以關掉休息了。

但鬼武者魂有三條行動力,就算是不花錢的人也可以玩的很充實(很忙),而有花錢的人,重量級玩家可以直接灌三種行動藥水衝衝衝(當然台幣也會噴很快),輕量級玩家可以視需要吃自己需要的藥水就好。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聰明的設計,值得其他網頁遊戲學習。
對嘛,誰規定行動力只能有一條呢? 下次可以開發一個行動力有10條的網頁遊戲,一定超酷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