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盜帳號了(?)而且渾然不知,不過既然這樣還是來回應一下好惹。

這是一款表面上是競技遊戲,實際上考驗EQ(與社交?)的遊戲。

我覺得若因為輸而生氣,代表輸得還不夠多。

想當初我連打初階電腦都輸過的(遠目),因為那時候TPA剛奪冠,吸引了一大票真新手加入遊戲,那時打初階電腦常常5人全新手,隊友還經常被塔打死,更不用說與電腦會戰了,看到電腦就怕,根本殺不死電腦,全場真新手真的超容易輸 XD

中階電腦更不用說了,不知道輸過幾次,只要沒老手帶,其實新手打中階電腦是很困難的事情。

後來慢慢的練到可以把初階電腦虐著打,那時光是這樣我就很高興了,這不知道是多大的進步。想當初我用艾希打第一場新手教學,我根本殺不死電腦,只敢龜著吃小兵,看到電腦走過來我就逃走。打了很久很久才把對方主堡爆掉。

接著打中階電腦也漸漸地不用人家帶,可以自己單排跟野團打,看看隨機的老手是怎麼玩的。也可以試著用AD或AP角carry全場,就算隊上有人不太會玩,自己也能用carry角帶大家贏得勝利。這樣一點一點的進步真的很高興。

但是後來慢慢的覺得踏入瓶頸,因為打電腦的模式很固定,就算把中階電腦虐著打也得不到什麼成就感了。打中階電腦唯一的變數是自己的隊友好壞,而不是對手。打中階電腦唯一能學到的是「如何拯救隊友」,但如果玩得不是carry角其實很難救的。

因為打電腦很無聊加上想快點升級,於是開始玩NG場,由於那時新手很多,我常常遇到走位比中階電腦還差的對手,整場被我的凱特琳poke假的。我發現打玩家竟然比打中階電腦還簡單,而且玩家的變化性大,常常可以從對手和隊友身上學到一些新的應變招式。雖然很雷,狂troll隊友,但自從開始玩NG之後進步神速,這是我之後一直想打NG場的動力。

剛打NG的時期我最常犯的錯誤是「賣隊友」,幾乎每場都被罵為什麼賣隊友。我只是很單純的想:「阿他看起來打不過啊,我還是別過去送死好了。」結果隊友就這樣被我賣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曾經貓帶我打的某一場NG,我用索娜及隊友李星跟對面兩個人在叢林交戰,李星一打二,我在旁邊看,索娜滿血而李星殘血,我想說李星打不贏,所以我的索娜就跑走,還用閃現過牆跑回溫泉。正當我自以為閃現超完美的時候,被貓罵:「有閃現還賣李星」,我當時滿頭問號,阿李星就要死了啊,索娜又沒什麼戰力,留在那又幫不上什麼忙...到底為啥不能逃走(困惑)
現在想起這件事覺得自己蠻好笑的,因為我當時並沒有換血及換頭的觀念,李星是死定了沒錯,但索娜只要在旁邊,有靈氣+幫Q幫W補血+幫普攻,至少能換掉對面一個人,這樣就能1換1,這樣李星就算死了也不虧。而且索娜滿血有閃現,幫忙換死一個人之後要全身而退並不困難。所以我才會被罵賣隊友,原本能1換1的被我搞成0換1。但這件事情我也是過了兩三個月以後的現在,買了索娜在玩的時候我才搞懂當時犯了什麼錯。

我一開始打NG都玩遠程AD或SUP,但後來因為高手們大多也玩AD來帶我,而SUP也常常有人要玩,我只好開始練別路求生存。
看比賽常用伊芙琳,於是我也開始用伊芙琳打NG場,伊芙琳真的教會我很多事情,可中路可JG。最大的好處是她教我克服近身作戰ㄅ的恐懼。我之前只敢玩遠程的AD、遠程SUP、遠程法師。完全不懂近身戰要怎麼打,但由於伊芙琳當時很OP,她給了我信心讓我敢衝上去和對手換血。她告訴我,只要打輸,一定就是我技術太爛沒有第二種原因,因為,伊芙琳機體OP到不行。

這個時期我常犯的錯誤是太衝,因為我之前太常被罵「賣隊友」,於我只好轉換策略,義無反顧,一馬當先,的去送死。結果這時候就經常被罵:「你到底在衝啥」、「幹嘛那麼衝啊」。

我也是在最近看了很多比賽+看路人打+看高手朋友怎麼打之後,才漸漸搞懂要怎麼打會戰。


伊芙琳的機體雖然現在被砍了一大刀nerf,但伊芙琳教會我的事情卻是永久有效的。從此以後我也贊同新手就該練OP角,不用管OP角以後是不是會被nerf,先玩再說。

很多新手剛接觸遊戲都會堅持想玩自己有愛的角色,並且很抗拒玩所謂的OP角,因為沒特色啊,OP角大家玩都OP,這有什麼意思呢,我偏不想玩。

殊不知,自己的技術就算玩OP角,還是被慘電,因為你就新啊。如果連op角都玩不起來,更不用說你所謂的有愛的冷門角,一定是被慘電到不行。

我最愛的AD是寇格魔,但是在一次NG場被活活痛宰之後我就暫時關起來不想用牠打NG了。只有打中階時會放牠出來透氣。

並不是寇格魔不強,而是我太弱了,弱到無法駕駛牠。與其讓心愛的角色被羞辱,不如好好玩OP角磨練自己的技術,等有朝一日再來用牠玩。

練技術並不是一直猛練同一隻角色就會進步的,會戰的技巧及進退的判斷,是一種綜合能力,要多玩不同的角色才能越來越厲害的。

練OP角的好處是,學到的東西很直接,對線被打爆一定就是自己太爛,無法拿機體當借口。而且我推薦練單人線,這樣才不會怪SUP怪AD。

而且練OP角可以帶領全隊邁向勝利,大家只要看到你用OP角,而且殺很大,就會盡力也想打好,不會動不動就投降。於是你可以順便練習指揮何時call小龍,何時打塔,何時全隊回家。

在我打隨機NG場時常遇到這樣carry全場的路人,我就會立刻加他好友,有空就跟他一起玩,偷學他的武功。看多了這種高手,真的會覺得輸掉都是自己的問題,因為只要能像這種高手一樣,1打9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要問我這遊戲到底要幹嘛,又不能比職業選手厲害。對我來說這遊戲有兩個目標,第一個目標是看著這些高手路人的背影,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所以我才會說要練阿卡莉,因為目前版本阿卡莉在低端ng場實在op到不行,我已經遇到N個超carry的阿卡莉了,可中又可上,不怕搶不到位子。只要你能練起來,保證每場ng都是可以過得很舒服。
第二個目標就是讓自己的技術可以強到隨心所慾的玩自己有愛的角色,這很難,不過就慢慢來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