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高手朋友Poti陪我們打一場NG場,他一個人帶我們3個小新手(所以是4排),加上一個隨機排到的路人。
由於這位隨機路人選好運姐並且不肯讓AD位子,而Poti大大一向也是只玩AD不讓路人的,就這樣我們的組成是:好運姐、EZ、索娜、提摩TOP、嘉文JG。

Poti選了EZ走中,但其實我根本無暇注意他對線時在幹嘛,因為我打得很辛苦。
我玩索娜和路人好運姐搭擋對線,對手是汎+提摩。其實這個路人好運姐技術也是很不錯,對線技巧佳,兵線也控得很好,就算我索娜死掉也能讓好運姐賺到雙殺。但也因為兵線控得好,對面JG只好一直光顧上路,我方上路整個大爆炸。
其他中間農兵過程就不多說了,總之前期我們人頭輸超多。但後來靠著一場場不科學會戰+吃了2次巴龍,硬是把對面主堡爆掉。

其實所謂不科學會戰其實只有EZ開啟主角威能,而我們是黑白畫面觀戰 (?)。從最一開始的會戰我方4人全死只剩EZ獨活ACE對面慢慢變肥,到後期會戰完對面ACE後我們還能殘血吃龍,慢慢把局勢扳回來。

這是我第一次見證什麼是1vs8(好運姐不算),原來夠carry的人真的是可以拯救世界的,ww,在嫩嫩隊友送頭送很大的情況下竟然還能贏,感覺很震撼。事實上在對面主堡爆掉的時候我們人頭跟經濟都還是輸對方的 XD 我想對面應該很不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輸。我們的組成其實是非常不適合打會戰的,對面有3個肥坦克1個肥大的汎,而我們只有一個發育不良的JG嘉文坦。

看來NG場輸真的都只能怪自己不夠carry XD 除非隊友惡意掛溫泉或惡意衝塔送頭。

後來3場NG場在沒有高手大大的加持下,4個小嫩嫩四排被慘電,但我還是玩得很高興,在知道已經必輸的狀況下還是努力打會戰,努力看看自己還能做些什麼(畢竟我裝備還是出了蠻多的),朝著真正的carry邁進。(昨天最後一場竟然是路人波比JG在Carry我們,雖然他一開始喊著20投,但還是陪我們打到主塔爆,每場會戰都盡力表現,他硬是從14級爛裝一場場會戰打下來肥到18級滿裝)

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之後,今天在PTT上剛好看到Double lift的一篇文章,剛好很切合昨天的經驗:

(這種話竟然出自於戰神DL口中感覺挺神奇的 XD)

=========

作者: iel (iel) 看板: LoL
標題: [閒聊] 世界第一AD
時間: Tue Mar 26 11:54:04 2013

絕對不是doublelift

不過在我心中他的vayne百分百是世界第一

最近發現一個影片是doublelift對自己之前的一場solo q 做講解

覺得很棒分享給版友(不過沒有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GnF7vJ4Sc

大部分是在講解一些觀念的東西

有幾句話覺得他說的很棒

原文如下

in solo q,anytime you die is almost exclusively your fault,you can always
play better

you cant change your team.

i think its stupid that you people put solo q by just saying my team sucks.

you dont play solo q to get your team better,you play solo q to get yourself
better

by getting yourself better,you can carry your team

you should never say i cant do anything this game,you can always do
something,whether or not it can change the outcome,its completely irrevelant

you just want to become a better player,thats why you play solo q


原文翻譯


打積分的時候,絕大部分你都要對你自己的死亡負責,你總是可以玩得更好

你沒有辦法改變你的隊伍

我覺得很蠢的是有一些人在打積分的時候就只是在怪自己的隊友

你打積分並不是為了讓你的隊伍更好,而是為了讓你自己更好

藉由讓自己更好,你就可以carry你的隊伍

你永遠不應該說這場遊戲我沒辦法做些什麼,因為總是有你可以幫助的地方,無論那是否可
以改變比賽的勝負,那並沒有關連

你只是想成為一個更好的gamer,這才是你打積分的原因

所以別再怪隊友了,積分打不上去絕對是因為自己不夠carry,如果遇到隊友做了一些蠢事
或在謾罵,直接把他封鎖別聽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