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戰功-柴田勝家.JPG  

3/26(五)的大決戰,我們嘗試用雙盾單補三攻手的組成打四天。

第一隻點的是柴田勝家,因為非常緊張,所以當我想起來要拍照的時候,
只剩兩體了

Nol11032500.jpg Nol11032501.jpg Nol11032502.jpg

這一場很穩的打贏了,
(雖然鍛、武士、密傳都有輪流趴過,但都是場內甦醒,沒有補進)
當時我還很得意的覺得:啊強襲不過如此嘛!

結果之後10點半再挑戰兩次,都慘敗,今晚總計一勝兩敗。

打柴田其實還是需要運氣,以現階段來說,沒有人敢說自己是100%勝率。
原因如下:

1. 很難拉+一刀死一隻
柴田我們推測他內建自制心,非常非常難拉,
然後他的攻擊力有秒人的實力,打中旗頭那就說掰掰。
所以我才說需要一點運氣,當雙盾沒拉到1號的時候,
你就要祈禱他不要去扁旗頭,沒扁就有可能贏,扁了就輸...
(我們第二場就是一開始就被秒旗直接收工 = =)

解決辦法:
a. 強烈建議侍盾要人守護常駐...既然拉不到,那就顧好要人吧!這樣才不會被秒旗
b. 忍者開場一定要抖1,才不會開場就倒盾。
c. 雙盾開場請先乖乖鎧上、心頭,不要帥氣聲東+奮戰,不然忍者要是沒踢到1,你開場就會死掉,四天開場倒盾會很難穩回來。
很多去點柴田的人,開場滿血七千多還是被一刀秒殺就是這樣來的...這是新星王,不是爭霸王...目前真的不適合開場全拉四天王。
(不過等下週侍盾們有開場內建的自保技-金城/布石,也許就適合開場拉怪了吧...)

2. 1號武將技「破瓶太刀」是貌似無視防禦...
他不是出所有技能都鎧通,他出「天地兩段‧改」打在滿鎧的鎧鍛身上只有1500。
而「破瓶太刀」的動畫有點像四連擊(更正:是五連擊動畫),打在滿鎧鎧鍛身上三下(第四下跳開)是4400...所以我估計如果4下全中的話應該是5500左右吧(5下全中的話我也不知道會怎樣...因為我們隊上的鍛都很巧妙的跳開來...)這對盾鍛是很大的負擔。破瓶完之後,只要再來個大法補刀盾就躺了。
而且這招出的頻率非常非常高,還附帶強力一刀流(扣氣非常多),他就「天地二連‧改」、「破瓶太刀」這兩招輪流用...八箇反而比較少用。

解決方法:
a. 隊上有傾的話,盡量維持堅陣常駐,因為我們隊上的主攻手是陰陽+砲鍛,所以堅陣不會影響我方火力。
b. 可以的話,盡量讓武士的心頭擋住1號攻擊,只有心頭能對抗這種無視防禦的技能。但是即使有心頭,被1號破瓶打到,會整條氣都乾掉+扣一部份血,很可怕!
不過事實上,玩家也控制不了1號要打誰就是了...所以讓武士去擋1只是理想狀況罷了...實際狀況...就要看1給不給面子了。
c. 盾役們最好氣合三千以上,一號攻擊會扣很多氣...


光是以上兩點就讓柴田的運氣成份變得很重...但即使是靠機率,玩家還是可以透過一些經驗來讓勝率提高一點,如果勝率能從30%變60%,就那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其他一些注意事項:
1. 四號陰陽很好沉,我們的武士沒有穿智裝直接沉4,沉中好多次...所以可以多沉他。
副盾有餘力的話可以換一件部位變成智裝,這樣就更好沉了,可以減輕不少壓力。

2. 三號是僧,新星戰場僧的特點:非常喜歡「諸法無我」(三體打2000多,外加術物耐性下降,越疊越痛...)
我們這次沒有帶術減,所以僧一開始瘋狂諸法無我,對我方造成的壓力非常大。
所幸,三號的AI非常的蠢笨,我們殺掉對面1~2隻之後,他就會一直拼命的「大日如來秘法」,秘傳或砲鍛就一直止他,他就抖抖抖、氣合回覆、又大日如來準備、又被止又抖...無限LOOP
他會忘記他曾經很熱愛諸法無我...這樣我方隊伍就會穩定非常多。

3. 1號每場都會出現1~2次沉默之霧,而且是高機率沉中。
我藥師智56X,殺陣智52X,每沉必中...
也許有人會有這樣的結論:你看智500多也沒用,不如別撐。
非也,事實上,以四天王這種對手來說,並不是智力沒用,
而是KOEI想強調菩薩光的重要,在有菩薩光的保護下,智力才顯得有用。
(可以反過來想,如果光是撐高智力就能不被沉,那還要菩薩光這個技能做什麼呢?)
上上週我們打贏兩支伊賀四天(伴長信、山中俊房),當天也是沉霧滿天飛,不過我們有帶僧,菩薩光常駐,我的藥師只有1次被沉到。
但智52X的殺陣,有菩薩光仍然是每沉必中...
所以我認為,即使有菩薩光,智力最好還是550以上(500不夠),才能對抗四天王的高機率沉霧。
藥師每被沉到一次,就有翻船的危險。
當然對於沒帶僧的團隊,既然沒有菩薩光智600也會被沉就乾脆選擇放棄不撐也是OK,
只是,這樣又多了一項運氣因素了。(賭運氣好就沒沉霧、運氣差就1~2發沉霧大家就收工回家...)
對了,沒帶僧的話,療傷解咒藥記得多帶一點......

另外,我覺得沒僧的團隊打四天,補師用神通也很不錯,這樣藥師就算被沉,隊友也能自己行動+800血,這點是神通比高醫優勢的地方。高醫雖然補得多,但是被沉默就補不出屁來...所以我一直覺得高醫是一個非常需要撐高智力的特化,一旦被沉默,你的醫療知識貳、你的全體救護貳全部派不上用場。

4. 5號神職非常喜歡剛神1號 所以看到5號出現四秒光條就要安排人識破,不管是唱極也好、剛神也好,識破就對了。

以上就是今晚點三次柴田的感想,其他之後有想到再補充吧。

 

除了挑戰三次柴田,我們也有點一次丹羽、一次光秀,結果都是慘敗,結論:打這兩隻一定要帶術減...

 Nol11032505.jpg

丹羽大大沒幾回合就把我們送回家了...十分的爽朗

其實我們心裡也知道以我們的組成來說,是不可能打贏丹丹的(誰是丹丹啊)...會皮在癢跑去點丹羽,只是因為其他四天王都被點了...只剩丹羽...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明智光秀出戰鬥,就衝去點,想說這隻應該比丹羽嫩...我們應該有機會打贏...

 Nol11032506.jpg

他開場說的天下布武是有深意的...

有圖有真相

天下布武.JPG   ←天下布武的真相!而且時間超級久...

Nol11032507.jpg   

3號是陰陽師,開場沒多久就把我的殺陣送回家了,就算沒星辰的黃箭頭,鬼道兇禍打我傾一下3300...連續打我兩下我就回家了,我血才六千...

另外這組成的僧也是一樣很喜歡諸法無我,沒帶術減是苦戰。

因為唱役很早就趴了...藥師光靠全體救護補不回來(諸法無我+鬼道+1號神代之風...每回合是三四千在炸的),再加上那令人黯然銷魂的天下布武,打人爆痛的啊!!!

最後穩不回來就滅了

今天織田三隻四天王我們都體驗過了,只剩瀧川沒點過...因為根本不敢點...今天大決人很多,我們怕無謂的送死會被卡在外面進不來,就不想點他,不過我心裡對他是充滿好奇的 XD 難道瀧川哥哥真的這麼威猛嗎???

對了順帶一提,今晚齋藤方的左本備竹中半兵衛十分的有擋頭...撐到11點半才被打下來...竹中真是我的偶像 

相較之下另外兩隻本備就太沒勁了,內之島氏理+竹中重矩,老早就被織田方打下來。老實說今晚織田方推陣的速度真的超快,六先陣很快就被他們打光了...叫武將速度也很快...

 

另外下面這張圖,這是一個插曲。

我們以為敵右本佐久間已經變5體就跑去點,點了之後才發現是6體,原本我想。6體或許也可以挑戰看看,我們不是連四天王都能打贏嗎?

Nol11032503.jpg

結果1號對我4段射擊5500、接著2號禍因之風‧貳 漂亮的補刀我...結束了這局鬧劇 XD

結論:6體後陣比5體四天還難打,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 =a

 

最後附上即時戰報做紀念,雙方都辛苦了...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官網的戰報這麼方便耶 @@)

現在大決戰都要打滿三小時才能定勝負真的好累啊 = =a

大決戰報-柴田勝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