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咪咪經常在做一些好笑的事 XD 請看下面VCR示範...

>

  

我覺得咪咪的行為跟小朋友很像,我小的時候也經常想坐在那上面溜滑梯,只是我從沒實際做過。

 

下面這部是他很愉快的爬上梯子

 

登上山頂的時候,還把頭抬得高高的、脖子伸得長長的,一臉君臨天下的樣子,驕傲的咧~

結果過不久.......

 

一臉狼狽樣 XD

其實我之前都只看過家人傳給我的咪咪的照片和影片
(數位相機的發明造福了很多寵物的主人 XD)
一直到今天過年回家才第一次看到咪咪本貓 (?
她超瘦的,摸起來只有皮而沒有肉。
以致於我覺得看起來不像一隻貓...反而像是一支老鼠...
(她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更瘦小...我看著照片一直覺得那隻一支老鼠...)

事實上她也經常做一些像老鼠的動作 (她會模仿老鼠走路 XD)
我爸小時候也有養過貓,他說這很正常,貓咪很喜歡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如果家裡養兩隻貓,就會輪流一支扮貓、一支扮老鼠,在那邊跑來跑去...
就像人類也喜歡玩鬼抓人的遊戲一樣 XD

但是我家裡只有一隻貓,所以有時候我在想,當她切換成「鼠型態」的時候,
是不是想要主人去抓她陪她玩?
有次我就趁她變成老鼠的時候去摸她一下,結果她就切回貓型態跑走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在想啥 XD
Google爬文也查不到有關「貓扮老鼠」的說明...
不知道別人家的貓會不會這樣...= =a

對了,我突然想到,信ON的貓咪,好像就是拿老鼠的模組下去改的......

除了喜歡玩貓抓老鼠的遊戲,她還喜歡玩「躲貓貓」
(我才知道原來躲貓貓的「貓貓」是貓真的喜歡玩 XD)
不過這是一個跟主人需要有默契才能玩得起來的遊戲。
流程如下:
咪咪會先拍拍主人的小腿,然後喵一聲,等你回頭看她,她就立刻跑去躲起來,等你去找她。
這個流程是我爸領悟出來的,我整個很佩服...他說相處久了就知道了。

如果咪咪是拍我小腿又跑掉...如果沒人告訴我她想玩躲貓貓,我一定搞不懂她在幹嘛...

然後,如果她躲起來之後,主人卻不去找她,過一段時間她就會非常不悅的喵喵叫靠妖 XDDD

非常的像個小孩...


另外,動物的制約反應似乎挺明顯的,難怪心理學家喜歡研究動物。
像是咪咪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會很興奮的跑過來...因為她以為裡面有東西可以吃。(以前她的食物會裝在塑膠袋裡)
咪咪聽到汽車引擎聲就會很害怕的躲起來(是真的躲起來,躲到人類找不到的那種),我們猜想,可能是因為她以前曾經被汽車帶出去拋棄,所以很害怕那種聲音吧 (?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是一隻無憂無慮的樂天貓就是了,經常在做一些像影片中的傻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