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決戰雙開唱補去推陣。覺得雙開唱補其實還蠻有趣的...只是我還不太習慣鳴滴的超短白燈節奏就是了...常常忘記要補鳴滴...鳴滴白燈大概五回合而已

殺陣卡唱職,跟神職比較起來,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就是識破和解咒吧!


※全體解咒

殺陣沒有全體解咒,原本我覺得這沒啥大不了的,沒有解咒那剛好樂得輕鬆不用解啊!(←我開神職時就蠻懶得解咒的,科科)
可是有些神職陣主會放神儀招嵐‧改,如果隊上只有單補師,那就只有補師能解,這時候就會巴不得殺陣能有解咒幫忙解...

那解決辦法是什麼呢?...就是補師想辦法抽一回合來解咒囉...(很虛弱)
只是補師解咒的那一回合就不能補血,勢必會造成一些不穩定,只能期待隊友們能撐住不死掉,再靠之後補血把血量拉回來。所以隊友的血量都要有一定水準,才不會一回合沒吃到奶就吃土了...
(PS. 我們昨天打的、會放神儀召嵐的是七體中陣吉江景資。)

如果補師實在找不到時間解咒的話,或許殺陣可以用「黑衣化妝/千客萬來」之類的技能一個一個解吧!再不然就是中神儀招嵐的隊員斷氣時自己吃療傷解咒藥解囉。

另外,如果隊上有人中了搖籃曲(雖然機會很少,NPC搖的成功率不高)...也只能等大法炸醒了。(還好大法頻率超高的...)


※吉祥之謠、逆風之謠、堅陣之謠

吉祥常駐應該不用說了吧!殺陣雖然沒神威,但是有吉祥也能讓我的補師全補連發不斷氣。

至於逆風,在對面的弓神主沒死掉之前最好也抽空常駐(反正殺陣挺閒的)

我昨天一開始沒裝逆風,只有裝堅陣。但是之後就後悔了,因為堅陣我根本找不到時機放(隊上兩個物攻手,武藝+暗殺)...然後被弓神主射痛得要命(隊友被神代箭射一下四千多,三貴也好痛 = =),之後有裝逆風,就好很多。(雖然還是很痛...不過就覺得有比較安心一點 XDDD)

其實堅陣不是不能用,只是要看一下隊伍的組成,如果隊上是雙陰陽主攻+忍牽制的那種隊伍,就很適合用堅陣來穩場。

像我們打天海時殺陣也會放堅陣,因為是主打破紋天槍。

※全體識破 & 裡識破

殺陣沒解咒,但是全體識破‧貳卻是很大的優勢...因為東西合戰武將強化後的神職/傾奇AI變得很愛唱極,吟唱機率非常之高(大概跟空一巫女一樣)然後藥僧接到唱就馬上耍賤,常常唱極+完回/甦醒/大日就導致翻盤。

所以「裡識破」變得很重要...如果對面的神傾下技能時對面沒有白燈,那他該回合就有很高機率出唱極。(補充:如果對面有倒燈的話他似乎會優先解咒)
殺陣可以在對方名字變藍色時按下識破,讓全體識破剛好接在唱極後面,減少藥僧接到唱甦醒的機會。

不過現在的AI真的很賤,我殺陣昨天完美的裡識破接在唱極後面,正在讚嘆自己怎麼這麼厲害的時候...看到對面長長的甦醒光條......囧囧囧囧囧
結果原來是對面的藥師竟然「待機接唱」。所以即使我完美的立刻識破還是被甦醒了...所以最好忍者還是要幫忙踢一下接到唱的藥師...只是...通常忍者如果不待機的話大概也踢不到就是了...除非忍者也用「裡崩玄腳」去反制藥師...越說越玄了,總之,這根本就是對人戰的AI嘛!難道我們要祭出識破大聲戰術了嗎?(哪來的雅樂啊 XD)

雖然裡識破很重要,但是實戰上還是很少有打手可以做到這點,大多數打手還是等看到紅色唱極的光條才出識破。但是通常等你看到唱極光條再識破時已經太慢了,慢了大概半回合,這半回合已經足夠讓NPC接唱甦醒或完全了...
我原本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打手都不裡識破...
但是昨天陣取我自己雙開忍者,我才發現我自己開忍者時也實在做不到裡識破。因為打手太忙了,要踢1、要止術,好不容易閒下來沒事時就是要提供火力輸出。
而裡識破的風險是有機率為無效行動(若對面沒出唱= =)。若是要求打手放棄一回合火力輸出、去做有可能無效的裡識破...其實是有點太苛求...
這時候一個能幫識破的唱職的好處就凸顯了,因為殺陣氣唱完、放完兩個地勢,其實就沒事做了,此時就能幫忙盯住對面神職做裡識破,減少很多被唱極翻盤的機會。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能樂,尤其能樂還能幫解咒,既能解咒又能識破,在輔助方面算是蠻全面的。(能樂也是地勢放完就閒閒沒事了)


※矛無睨視

這招也是殺陣很閒的時候可以放的技能。對面傾奇也蠻喜歡放神舞的。


※天槍

當對面的神職和傾奇都死掉之後,這時候殺陣既不用再裡識破也不用再矛無了,這時候超閒的殺陣就能開始天槍了... XD


※鳴滴

其實以站在補師的立場,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神職/能樂的上白燈方式,因為神職和能樂上白燈時不會綁住補師的行動。

鳴滴的好處就是可以上白燈時同時補血,但是新星醫療杖術出來之後,我已經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優勢了。畢竟上白燈+同時補血是用兩個人次的行動去換來的。
其實在對人戰時,鳴滴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無視混水上唱、而且基本上有滴到就讓補師補兩次血。(鳴滴一次+接到白燈後馬上可全癒,裡識破無法阻止...只能用別種手段) 但是對N戰的時候這個好處並不明顯。
只是用文字很難表達這其中的差異...簡單說鳴滴的無準備補血好處只有在補師身上沒唱時好用。但是當補師身上還有唱時(純粹就只是要預先補唱),鳴滴反而讓補師補血量變少了。但還好這補血量的差異大概只有200~300而已,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牽涉到那一回合藥師想甦醒、或者想出奧義...之類的,那狀況又變得更複雜了,不像神職補唱那麼單純。
配神職的時候,當我掉唱時可以直接出奧義、等出完奧義回來,神職已經幫我上好唱了,我就可以接唱甦醒。
但是配殺陣時,當我掉唱且隊伍大噴血時,就會面臨到要先奧義還是先鳴滴的二擇。(奧義可以穩場回來,但是奧完之後我會沒白燈甦醒...而鳴滴可以上白燈,但是補太少)

所幸這種「全隊大噴血、掉唱又有人死」的狀況也不是每場都在上演(應該吧應該 = =),所以雖然有點不習慣(跟神職比起來),但還是要習慣 XD 畢竟殺陣的好處很多,不可能完全沒有缺點的吧 ^^a

※喧嘩斬

昨天看到全全準備或大日準備的時候,我一直很想衝出去幫止術...可是我使不出攻擊技...因為我拿的是長槍啊啊啊啊~~~喧嘩斬跟雙光刃一樣,須拿劍術武器才能施展。

其實我蠻想弄一套腕智裝的,目標大概攻600智450之類的。這樣在很閒的時候才能多一招選擇。攻600打軟皮怪喧嘩斬大約有3400的傷害,不過傷害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止術。
但是要達到這個目標,武器跟袋子勢必要動用到腕智雙賦予...我想還是等我錢多到沒處花的時候才會搞這樣的裝備吧!現在只是在幻想階段而已 XDD

※不變之歌

不變和全解這兩招決定了唱傾在人戰上無法取代神職的地位。

不過如果只是對N戰,推強化後的武將倒是沒有明顯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推到忍王的關係吧。
武將技的作弊全抖(半兵衛的策略、啄木鳥戰法)有不變也擋不住。擋得住的,像是忍王的嵐手裡劍、散亂飛箭、或是陰陽王的全體麻庳(不過全麻穿透不變的機率也很高..)之類的,這些就會差蠻多的,不過我昨天沒有推到忍王也不太確定沒不變是不是真的會翻盤。
畢竟當殺陣卡唱缺喊著好閒好閒的時候,神巫們在忙什麼呢?光是維持不變常駐、解咒翻燈等等,就讓神職比殺陣忙了。
那殺陣可以幹嘛呢?全體識破...(呃),總之也許要看唱役的不同來決定攻略順序吧!如果推忍王真的有困難的話也只好換別團來推了...

東西戰時有組殺陣打五體服部半藏,感覺沒什麼問題,也許是因為五體中陣太弱了吧 XD 之後有打後陣忍王再看看是什麼下場。(不過德織上都沒有忍王後陣,我想打得到的機會應該很小吧,織田的陰陽王平手政秀比較常見面)

至於四天王以上...昨天有點了一下5體色部勝長。結果被痛宰...我想單補師無術減要打四天王實在有點困難 囧 至少以臨時成軍的組成來推實在很難...我想現階段還是先考慮穩定推五體後陣就好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8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